(轉載自臉書朋友:劉振宜)

成為癌症患者,內在最過不去的結,是多年的修行,居然變成了心中的痛。
放下執著,像當頭棒喝般的敲下來。
由修行多年的常識,我深知自己錯了,才會生病。
而這深深的打擊到──我的自信與立足點

之前同事們,還給我取了仙姑、天使姐姐的名號。如今,卻像一把刀插在胸口,無法喘氣。自尊與自信來到深深的谷底。任何的勸說與幫助,都使我大幅受傷與排斥。過去,我是幫人疏解的大姊,如今我卻是跌坐困境的鬥獸。任何人對我修行的評語,更是讓我無法自處。

開完刀我才真正了解,原來我是拿著光與愛的盾牌,自欺欺人的。因為內在的我,對所感受到的負能量,是極其排斥的。這與一般人討厭某些人、事、環境是一樣的,甚至更嚴重(因為那不是人,沒有對象提醒這樣不行)。但一樣是排斥、抗拒、恐懼與擔心,只是對象是能量不是人。
⋯⋯
過去,當能量低落時,我會逃開人群,害怕與人接觸,怕沾染負能量。所以心是封閉的,並不接受所有的當下與境遇。例如:在公車上,我很容易感受到急切、頭腦轉個不停的能量。在公眾場合裡,莫名的悲傷、憤怒與低潮,甚至想偷竊的感覺都會襲來。長廊裡奄奄一息的花草,也使我感到能量低落。我其實很困擾、很排斥。因為多年修行,我深知那不是我的能量,所以一直想逃離,不願去感受、經歷這些內外在能量,讓它回復中性。因此淨化內在的能量,就遙遙無期了。
對能量的敏感與排斥,也是我與婆家有誤解的最大主因。我拒斥他們身上所帶的能量。怕自己的不穩定,使得自己表現失常。而且關係太親,有時候不想講話,想躲起來,穩定自己的能量,卻因為別人順口的閒聊,或必須照顧孩子,不能離開現場,造成內在極度的不穩定與抗拒。對方感受我的排斥與想逃跑的心念,也使別人在能量上更不穩定,彼此都說著言不及義的話,不知如何真心應對。其實這些都直接反映了,我內在原有的舊傷,正在啟動新的療癒機會,卻又被我錯失,再度打壓下去。最後上天用癌症的提醒,要我完全翻轉自己的狀況。因為我不願看見──自己內在有相應的負能量。

由於抗拒能量,拒絕打開心,我將所有的外來能量,都緊鎖於喉輪。然而排斥、抗拒,卻吸引了更多的負能量,造成喉輪極度的不適與緊繃,並一直惡性循環下去。不知不覺緊鎖喉輪的習慣模式,身體就不自覺地緊繃僵硬。由於生命之流的阻滯與身體是同步的。 所以身體經絡不通暢,血液與淋巴系統等都受影響,造成許多毒素與廢物累積,新陳代謝與免疫力都出問題。而且長期吃素,不重營養,不運動,又常熬夜不睡覺,故而身體就抗議了。

其實在恐懼、排斥下會產生大量的毒素,已有科學實證,這點也成為今日素食主義者的一大理由。事實上,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也不斷地藉著各種不行、不可以的限制,慢慢毒化自己。如果再加上極大的心理衝擊,那毒素量可能就非常令身體吃不消,而出現問題。
癌細胞是身體的清道夫,專門幫我們吃掉毒素的,所以就會大量增生以救急。因此正常人身體裡,都有或多或少的癌細胞,理由就在此。另外,癌細胞也會吃身體的黏液。由這點來看,癌細胞是身體的清潔隊。因為當身體在療癒自身時,會產生黏液,如痰、鼻涕、膿等。所以當我們感冒時,出現濃稠的痰、鼻涕時,其實身體已經快好了。我的母親年輕時,也曾因跌倒胸部出現傷口,而自行將胸部的膿擠出。我的護士朋友,就指出我母親當時其實罹患乳癌,因為將膿擠出來,而且呆呆的不知道要怕,所以身體才好轉。事實上,我母親於事後多年檢查,也只有小小的乳房囊腫。所以在我心中,癌細胞其實是愛的化身。因為當我們身體不需要它時,它自然會功成身退。

在這段生病調理的時間,我深深的內觀,並歸納病因,也發現了與其他癌友共同的情況。希望我的歸納與結論,能對其他人有利。

1. 我很ㄍㄧㄥ,很習慣勉強自己。(身體就被勉強了)
2. 常常壓抑情緒,不太表達情緒,堵塞了情緒之流。(身體的內在之流,就堵塞了)
3. 對自己的要求太高,容易自責。(標準高代表限制多,內在的分別、批判不斷,生活沒有安全感。跟自他都難相處。)
4. 不愛自己,因而沒有自信,以致向外尋求肯定。(深深拿掉自己的力量)

知道這些後,我很清楚一定要反轉,才能突破現狀,甚至創造奇蹟。但這卻沒那麼簡單,因為長期的盲點與習性的拉扯,使我起步維艱,這就是業力的作用。
但很幸運地,我想起了感恩來調頻,使自己的能量變高。而放掉使用頭腦,以免在如何做的漩渦中迷失。其實過去我就曾感恩食物,因而非常清楚,這的確會帶來恩典與能量,因為我感受得到。於是我開始走向處處感恩之路。

在恩典下,我真正體會到,你棒!我棒!大家都很棒!萬事萬物都很棒!都是來幫助我們覺醒的。但是感恩與愛自己的習慣,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全面的。於是向下掉入深淵的日子,仍是會常常到訪,只是頻率與深度都不再那麼嚇人。但風浪仍會來襲,因為重點是我沒有自信,所以內在是極其空虛的。尤其是在修行上的打擊,更是難以跨越

這讓我看到自己在自尊與自卑兩端,來回擺盪。因而悟出,我是那個超越兩者的觀照空性。自此我的自尊與自卑,變成我的慈悲與智慧。嫉妒與自信、擔心與信任的課題,也是用觀照跳出來的。

我在靈性上的成長,帶來了對運動、飲食養生恐懼的放下。但目前的確太鬆散了,有點回到生病前的情況。這是我該加強的,否則身體的機轉,還是會來個提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