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我們是草莓族?」近兩百名七年級網友,透過臉書愛心大集合,組成青山行善團,每月省下交際費,一年多來集資八十萬元,濟助五十個單位及家庭,用行動愛台灣。

行善團源自張團長(二十六歲)與友人四年前看電視,播出一名小朋友很窮,買不起一罐養樂多,大家看了很難過,想捐錢幫助他,卻不知怎麼做。

 

張團長年少輕狂,他認為一定有辦法,人生應該與眾不同,以臉書號召友人集資,先從住家附近育幼院做起,捐贈數萬元白米等物資。

透過臉書分享心得,大家口耳相傳,一起來行善,一年多來加入網友近兩百人,尤以七年級生居多,平時努力工作,捐出交際費,集資幫助更多人。

行善團透過報紙剪報、里長陳情,或網友提供目標,由張團長親自訪視,評估捐贈現金或發放物資,親自送交弱勢家庭。

 

最難忘的經驗是,鼓山區一名老翁家裡很窮,女兒病到吐血,卻因積欠健保被鎖卡,又沒錢開刀,里長求助行善團,幫忙繳清三個月健保費,還捐贈兩萬多元充當醫藥費,順利開卡救人一命,令大家為之振奮。

還有網友在瑞豐夜市擺攤,邀集攤商集資一起發揮愛心;廟宇透過行善團每月捐贈白米八十公斤給達勇里內弱勢家庭。

行善團臉書記載滿滿的愛心故事,吸引許多網友按讚鼓勵,期許深入台灣各個角落,幫忙需要幫助的人。

張團長說,社會很溫暖,他一個人力量很小,團結發揮力量大,不但改掉他亂花錢的壞習慣,也讓每塊錢真正用在刀口上,人生活得更有意義。

 

Cherry Chung感動的說,感謝大家盡自己的能力幫忙,幫助別人得到的快樂,比被幫助的人來得多,這是大家的福氣!

 

〔自由時報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2012/10/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