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裡,澡堂老闆娘要被送進火爐火化的那一刻,看顧火爐的守門人所說的一席話深具有啟發性:

 

「死,也許是一扇門,死不意味著結束!」,

 

「死者穿過這裡,走向另一扇門,我像是守門人,在這裡送走許多人,跟他們說再見,也跟他們說將來還會再見!」

 

的確,死亡是代表肉體的結束,但靈魂卻穿越這時空到另一個時空。

 

 

 

在<與神談生死>一書中,作者尼爾問到:『到底什麼是生命在地球上的目的?』

 

 神給出的回答是:『知曉、體驗、感受、覺知四個部分!』

其實『你的靈魂知道你從未離開神,它尋求體驗這一點。』

  

『生命是靈魂將其所知轉變為體驗的經歷過程,當你所知曉和所體驗的成為被感受到的實相,這個歷程就完成了。』

 

 

 『回家是指通過完全的知曉、完全的體驗、完全的感受,從而完全的覺知你真正是誰。那是你和你的神性分離的終點。』『分離是個幻覺,你的靈魂知道這一點。』

  

所以與神合一只是憶起了你真正是誰,並體驗到了。但是這並非真的再次合一,因為我從未分離,但它會顯得像是再次合一,因為我已經忘了這一點。嚴格的說,是回到你從未離開的覺知,覺知到你與神為『一』。

 

 該書中也講到,『回家』的路,最短不一定最好,完成才是目的,而不是快!對你最有益的路,是帶你抵達完滿的那條路,不論它要花多久。

 

  

『家,原來是一個叫做完成(completion)的地方。』

 

 

但在最真實的意義上,你並非在一段旅程中。你已經在你要去的地方了,但你不知道這一點,因為你體驗到自己身處一段旅程中。所以你執意要走這趟旅程,走上這條路你才有可能發現這趟旅程並無必要。你必須走上旅程,才能發現這條路的起點與終點都在你當下之所在!

 

 

49af086a528e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