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德州有一隻名叫 「艾比」(Abbey) 的狗,在14歲那年死於肝癌。牠的小主人梅爾迪絲‧克萊兒(Meredith Claire) 當年才4歲,心痛之下表示想寫信給「上帝」,請祂未來好好照顧艾比。這封信在她母親的協助下完成了,還認真地將信託給住家附近的郵局,收件地址寫著「天堂」。沒想到不久後,竟真的收到「天使」的回信。

 

 

梅爾迪絲在媽媽的幫助下,寫信給「上帝」,內容表示「親愛的上帝:可不可以請您照顧我家的艾比呢?牠在昨天過世了。我們希望牠現在已經病好了,不再痛苦了。感謝你讓我們擁有過艾比,即使牠不在了。我在信裡放了幾張艾比的照片,這樣當上帝您看到牠時,就會認出牠。愛祢的梅爾迪絲敬上。」署名下還有備註敘述,「這封信是梅爾迪絲口述,媽媽代筆。」

過了兩週之後,克萊兒家門口收到一個金色包裝的包裹,寄件人屬名是「上帝派來的特殊天使之一」,裡面有一本書《當寵物過世》(When a Pet Die)、一封粉紅色信紙的信,還有當初梅爾迪絲跟媽媽一起寫的信,包括艾比的照片。

 

這封粉紅色信紙的回信寫道:「親愛的梅爾迪絲,我想妳會很高興知道這個消息,妳的狗艾比已經安全抵達天堂,多虧了妳寄的照片讓我認出牠,妳幫了很大的忙!艾比現在沒有病痛了,牠的靈魂在我這裡,就像永遠留在妳的心裡一樣──活潑、健康、年輕、愛跑愛玩;還有,不用我說妳一定也曉得,艾比也很榮幸成為妳們家的狗。」

這封回信繼續說道:「在我們天堂不需要身體,因此我沒有口袋能放照片跟信件,所以我將妳們寫的信跟照片還給妳,讓妳留著它們,也留著一個美好的回憶。謝謝妳美麗的信,妳有一個非常了不起的母親。」署名是上帝,備註寫著「這封信是由上帝口述,天使代筆。」

 

梅爾迪絲的父母收到這個包裹和信件後非常驚訝,但也十分感動,「竟然有人為了安慰小女兒,做了這麼多!」他們懷疑是郵局裡的某個好心員工,於是透過當地媒體來感謝這位「天使」,讓小女兒心理的悲痛因此能得到療癒。至於梅爾迪絲是毫不懷疑,她完完全全相信當初那封信已經順利寄到天堂,而這包裹也是從天堂寄來的。

 

 

現在梅爾迪絲已經10歲了,多虧當初那位「天使」,讓她仍擁有付出愛的能力。因為很多人在喪失寵物或摯愛之後,經常發生「把自己的心給塵封起來」不敢再養寵物、不敢再愛的情形。不過梅爾迪絲仍然很愛動物,家裡後來也再養了兩隻狗,一隻牧羊犬和一隻小獵犬,全家人都非常疼愛牠們。



原文網址: 愛犬過世 小女孩寫信給「上帝」託祂照顧 竟收到回信 | ETtoday寵物動物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1126/131885.htm#ixzz2DPvQcJJv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