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79  

 

因緣際會在<台北.咖啡時光>這本書裡看到新北市三芝鄉的一間咖啡館『對味生活』,因緣巧合地在某個假日造訪了對味生活,樸實的老房子內有著幽雅溫暖的裝潢,咖啡飄香讓來此造訪的旅人獲得身心的歇息與充電,老闆娘親手烘焙的麵包也讓飢腸轆轆的胃有大快朵頤的機會。

 

不止一次在偏僻的鄉間角落,發現一間又一間的特色咖啡館與餐廳,而每一次與主人的短暫對談之後,發現他們眼中淡定又充滿熱誠的神情,也佩服他們選擇自己想要過的生活的勇氣。

 

 

有時候想一想,人生所為何來?我在三芝對味生活老闆的手沖咖啡裡找到了答案,誠如該書中寫的:『為何店址選在三芝?』老闆很精準的說:『如此才可以過生活!』

 

許多人都夢想擁有一間咖啡館?但仔細想想是因為喜歡咖啡,還是喜歡咖啡館裡的氛圍呢?被生活追著跑的人,是否也應該常常回到內心的某個角落與自己對話,重燃生命的熱情與初衷!

 

 

人生這一段旅程,我在尋找對味的感覺,我在三芝找到了我的對味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