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島內出走】by阿斌

 

回想起升大四的暑假,我人生中第一次的島內機車壯遊終於成行。4個高中同學、4台重機,在6天5夜的旅程裡,讓我見證了中橫白楊步道水簾洞、太魯閣峽谷的鬼斧神工,也親臨花東海岸的遼闊、更嗅到了墾丁悠閒的南國氛圍,在從墾丁長征370公里回台中休息一晚,再回台北,完成了6字形1100公里的環台壯舉!

 

人是否待在一個環境久了,體內想旅行到遠方的基因就會蠢蠢欲動,在年少輕狂的歲月裡,總想做一些別人沒做過的事情,表達自己的特殊性與對青春生命的吶喊。

 

時光匆匆,已過不惑之年的我,現在是帶著家人一起出走,不論是順時針環島,還是逆時針環島,還是從台東退房直接殺清境農場住宿,每一段的出走都代表獨一無二的心靈旅程,除了『觀』自己,也與家人分享旅行的喜悅!

 

一直喜歡在台灣出走,依稀還記得梨山的水果攤婦人面容,雖然中橫道路受阻,但是在他們的淡定眼神裡,仍感受得到樂天知命的豁達。曾走過的鄉間小道、山林曲徑裡,看到了許許多多路邊攤販、景觀餐聽、咖啡館、民宿主人,以他們自己對生命的熱誠與態度,活出自己的人生並與有緣人分享!這也是我在島內旅遊最大的收穫與感動!

 

回想起那一年.....我們一起騎著機車,追著風、被山擁抱著、望著海、揮灑青春的汗水。青春無悔,只因走過!

 

那一年....我戀上了福爾摩沙!

 

310425_274559702554408_520578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