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過去每個自己深情的一擁】
 
不論當下你湧現的是正面,負面的情緒,還是喜悅,悲傷,憤怒的情 緒,你都要如實的去感受及接納。
人如果一直壓抑及否定自己真實的情緒感受,那麼情緒就會不斷的累 積,直到有一天無法收拾而潰堤。
 
想想看,小時候的你,過去的你,年輕時代的你,是否某段時間曾有 個「憤怒不已的自己」,「傷心欲絕的自己」,「受到委屈,難過又傷心的自己」,「孤獨無助,不被了解的自己」,或「痛苦到了極點的自己」?
那些「自己們」到哪裡去了?他們只是「後來」變成了你,還是仍處在自己特殊的時空裡?我常常思索這類的問題。也許他們不單單只是變成了我,根本還活在我心裡的一個角落,或活在屬於他們的時空中那栩栩如生的情緒裡!
現在的我,於是用了極大的包容,了解及愛,深深地回到自己的過去,看著及感受著那些還在情緒波濤中奮力起伏的自己
們。用最大的感動及支持告訴「他們」:「別擔心,一切都會過去,有我在,有我永遠在你的身邊。我永遠愛你,支持你及了解你,且會陪你走過這一切。我是你的未來,你是我的過去,我永遠愛你!」
 
透過這樣的體會及修持,我有點明白何謂佛的慈悲及神的愛,因為我們是活在宇宙永恆的愛的回憶中的自己。那麼,當現在的我陷入身心的痛苦時,我也會在內心聽到這樣的聲音:「沒問題,我永遠在你身邊,陪你平安的度過一切。」且會收到來自內心愛的能量及祝福。
~摘自【愛是你,愛是我】
mfile_5038_133781_8_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