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歐波諾波諾大我意識法(Self I-Dentity Ho’oponopono )是由被授與夏威夷州人間國寶稱號的治療師莫兒娜(Morrnah Nalamaku Simeona)創始的神奇療法,她傳授給伊賀列卡拉‧修‧藍博士(Ihaleakala Hew Len,PhD.),其後,修‧藍博士便透過這種特殊的療癒過程,改變了一整座夏威夷精神病院的命運,甚至治癒了所有的精神病罪犯,創造許多不可能的奇蹟,接下來更與喬‧維泰利博士(Joe Vitale)合著《零極限》一書。

 

《零極限》的譯者宋馨蓉在上月(五月)21日於光中心讀書會中,與大家一同分享清理和療癒的經驗。笑容爽朗的宋馨蓉上週才飛往澳洲參加修‧藍博士的工作坊,進一步體會零極限的境界,因此這場讀書會報名人數相當踴躍,現場來了超過八十位的朋友,其中有些朋友並沒有讀過這本書,就先演練了書中的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在場觀眾也積極發表自己對零極限的看法,有人感覺零極限就是愛的源頭、是奇蹟,也有人感覺這是與神性的連結,用愛來改變世界的方法,是一種覺察更深的清理過程,使人寬容、謙卑,放下自己的執著,回歸到本我的狀態。

 

有人在練習這四句話的過程中,發覺自己更能全然地活在當下,不再困於記憶重播的情緒反應裡;有人則感受到練習可以把負面的情緒轉化成愛、情緒變得比較平靜,也有人因此收回對外在的一切投射,最終療癒了自己,並且對自己創造的世界負起全部責任,更能擁有慈悲心。

 

神聖的指引就像一座燈塔,宋馨蓉說:「…你(會)感覺到自己與神性之間有道巨大鴻溝,是當我們用記憶時,阻礙了神性的(能量)流成為我們的靈感。當記憶沒有清除乾淨的時候,它就會像一張黑紙一樣,阻礙神性流入你的潛意識裡頭。」席間,大家也分享了不可思議的改變:有人去預約看診時常大排長龍,練習之後連續兩次掛號都不必花時間等待;有人瀕臨業績瓶頸,轉而練習這四句話,業績反而暴增兩倍。更有人真心送愛與感謝給多年賣不出去的房子後, 在兩天內以四千多萬成交。有人才默唸了幾天, 多年的失眠竟不藥而癒!當你能夠與內在神性連結,你就是零極限,沒有限制,有無限可能。

 

「它(指療癒)有時候不是瞬間帶給你平靜,」宋馨蓉特別提到這一點:「有時候事件勾起你的記憶比較多、比較深的時候─也許三天、也許三個月、也許三年!修‧藍博士曾說:『它(神性)不是麥當勞、不是得來速,不是點了之後馬上送給你的大漢堡,它會在最好的時候以最好的方式呈現。』」

 

宇宙萬物皆有記憶與靈魂

荷歐波諾波諾大我意識法另外一個有趣的觀點就是:宇宙萬物都有記憶、靈魂,即使是一張椅子也會跟我們共享記憶。宋馨蓉當場分享了一個例子:

 

過去在夏威夷有個路口只要發生車禍,必定是死亡車禍,消防局用盡各種辦法依舊無法解決問題,於是他們請修‧藍博士過去處理。這條馬路紀錄了人們共有的記憶,聚集負面的振動,因此有愈來愈多的靈魂在那裏往生,走不開的靈魂就被困在那裡,即使想走也無法離開。因為這條路已經留下太多負面的記憶,修‧藍博士到那裡以後,也負起百分之百的責任清理他自己,此後那個地方再也沒有發生過任何死亡車禍了。

 

「說到負起責任,也許有人會認為:『這關我什麼事呢?』,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但我為什麼要對別人的行為負責任呢?這部分就是需要臣服的地方,」宋馨蓉說道:「所有的人類都是一體的,擁有共享的記憶,所以當你清理了自己,這世界就會變好。這個境界的意義需要親身去體悟,清理我們自己,然後外境就會改變。修‧藍博士面對強暴犯、殺人犯時,全都負起了責任。」外在紛擾的表象其實是內在想法的投射,當你在別人身上發現了什麽你不喜歡的,你就是在自己的內在也有那部份。如果我們主動清除這些負面的振動,它也會離開別人身上,最後會離開這個世界,世界也就變得更好。

 

宋馨蓉參加修‧藍博士的工作坊之後,有了更清楚的體悟:「當我們在疑惑的時候,是哪裡有問號?是腦、是記憶有問號,當我們聽到再回答或反應,是誰在聽?誰在回答?都是記憶,是記憶在重播!」跟修‧藍博士見面之後,她深深感到零極限的境界是要親自走進去的,到達「零」的境界需要不斷地清理自己,活在當下,不用記憶去解讀、質疑,甚至不必想太多,如同現場一位觀眾所言:「順順地走下去就對了!」。放下,允許愛、交給神,你就能體會全然的自由。

 

零極限的基本原則

若讀者對荷歐波諾波諾大我意識法感興趣,可以嘗試默念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一起練習清理潛意識裡累積的記憶,也許也能夠體驗到神奇的奇蹟。零極限的基本原則裡說明:「通往零極限的車票就是說那句「我愛你」:愛會讓你獲得超越一切理解的平靜,向神性說「我愛你」會清理你內在的一切,轉化並釋放阻塞的能量,這樣你就能體驗當下的奇蹟─零極限!」(文/楊玲韶)

 

201104022200003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