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牆仔內 自家烘焙咖啡 (百年古厝裡的咖啡香)

  客人們第一次聽到「石牆仔內」的反應,總會覺得怎麼有這麼特別的店名,其實它所指的是在淡水北新莊一棟已經有一百四十年歷史的李家老宅。因當時常有漳泉械鬥土匪作亂的情形,所以在三合院落的週圍以石頭砌牆做為屏障。十年前由現在的李家後人加以整建後,開放讓遊客參觀,並以提供鄉土料理、手工香皂為特色。
年輕人總是特別的有想法,李家小孫女-李聿盈和男友-楊富強,就在老屋後方的木屋二樓,開設了石牆仔內自家烘焙咖啡館,經營至今約有七年的時間,由於對咖啡風味的堅持和追求,多次登上報章媒體報導,聲名超越了原本以鄉土料理為主的前院老屋。
石牆仔內的自家烘焙咖啡豆由楊富強來掌握風味,在這麼多年的烘焙咖啡資歷之後,他通過了美國精品咖啡協會咖啡杯測師認證,並且多次舉辦咖啡評鑑的活動,廣邀各界咖啡同行與愛好者來參加,堪稱是近年來對於推廣淺烘焙精品咖啡的幕後功臣之一。所以目前店內提供有來自世界各國產地的咖啡豆,大多採取淺烘焙處理,甘甜味極佳。
來到石牆仔內喝咖啡,彷彿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二重奏,帶著冰裂紋的寶藍色釉質托盤,上頭放在盛裝著咖啡的白色瓷碗,佐咖啡的手工餅乾櫬著兩片綠葉。令人不由自主慎重的端起碗來,觀色聞香、淺飲入喉,喝完一碗充滿花果香的衣索比亞-耶加雪菲之後,總是那麼的通體舒暢。
我是這麼的認為,咖啡好不好,身體自動會告訴你。
石牆仔內 自家烘焙咖啡
店家地址:新北市淡水區忠寮里大埤頭3號
連絡電話:(02) 2621-0252
營業時間:11:00~18:00(每週四公休)
(圖文轉載網路)
7828525134_55c40a9bc5_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