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聽過一個課程,講師是亞都麗緻服務管理學苑的 嚴心鏞 總經理。 他是<總裁獅子心>作者嚴長壽的外甥,授課的主題是講:感動服務

自己也常常在思考,我能提供什麼樣的服務讓客戶感動?
在嚴總的談笑風生之中,分享了好多他所看到、聽到的感動服務真實案例,其中有個關於偷車集團的感動服務(內容應該是虛構的,但精神卻值得學習),某日陳先生一家人去海霸王吃火鍋,停車交給餐廳泊車,用餐完要去取車,泊車人員發現車被偷了,正當焦急的時候,陳先生接到偷車集團勒索電話,『陳先生嗎?您的車在我們這裡,因為您剛剛在用餐,為了不打擾您用餐的情緒,我們現在才打給您,希望您交付5萬即可取回您的愛車。』偷車集團真是貼心阿!後來陳先生急於取回愛車,匯款5萬之後,偷車集團又來電,『陳先生,已經確認您的匯款,您的車停在某某路邊巷子內,因為巷子內有點暗,為了讓您方便取車,我們已經將您車內的小燈打開,方便您找車!』哈哈,真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6個月後的某日,陳先生上班時又接到偷車集團打來電話:『陳先生,您的車在我們手上,請您匯款5萬才能取車。』此時陳先生氣炸了,對著電話那頭咆哮,『你們真沒良心,我6個月前才被你們偷,現在又來偷我的車!』此時偷車集團也回應:『陳先生我按電腦查詢了您的車號之後,發現六個月前真的被我們偷過了,因為我們是做口碑的,有保固一年,我們將您的車停在某某路旁,請您儘速去取車!』此時真是哭笑不得阿。

課程中嚴總也問到,能否用一個字來代表感動服務,大家討論的結果總共聽到了三個字,『心』、『愛』、『真』!

你曾經接受過別人的服務而深受感動嗎?還是你也曾對別人服務讓他感動呢? 你未曾替他人作的,你就是未曾替自己作。 當你真心誠意地為你的客戶作好一次貼心的服務, 讓他發出讚嘆的"WOW"一聲! 我想那就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