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知名歌手、主持人的賴佩霞在2012年10月出了一本書『回家』,這一本書是她20年的修行告白,其實她的前半生活得很痛苦,面對被父親遺棄的現實;在強勢母親的影子下成長,以及婚後老公劈腿、小三介入婚姻…等等。在痛苦中,她因緣際會地踏上了心靈的修行之路。二十年來,她練習靜心、漸漸覺醒,勇敢地回頭面對遺棄她的父親,平靜地與相依為命多年、深愛的母親和解,學會了與另一半相處,給孩子一個溢滿愛的家。更重要的是,她自己也回到生命源頭,回到本心,回到一直尋找的自己──一個心靈平靜無比的「家」。

 

每一個人來到世間,經歷了生老病死,體驗過喜怒哀樂,逐漸地認清了世間一切虛幻的本質,進而產生了出離世間的願心,而在尋求解脫的歷程,依循許多的老師與法門的引導,終將發現『安心』法門就在自己身上,那個心靈的『家』其實一直敞開著門等著迎接你回來!

 

<與神談生死>一書中也描述過,『回家是指通過完全的知曉、完全的體驗、完全的感受,從而完全的覺知你真正是誰。那是你和你的神性分離的終點。』書中也講到,『回家』的路,最短不一定最好,完成才是目的,而不是快!對你最有益的路,是帶你抵達完滿的那條路,不論它要花多久。『家』原來竟是一個叫做完成(completion)的地方!

 

你我在世間走這一趟心靈的旅程,是否能體悟到,所有傷害我們的人都是我們的人間救主與逆增上緣,所謂煩惱即菩提,最痛的創傷其實才是最好的老師!

 

在《奇蹟課程》中說到:『你我本來就安居天鄉,只是作了一個流浪世間的大夢而已。』而在<與神談生死>中寫到:『但在最真實的意義上,你並非在一段旅程中。你已經在你要去的地方了,但你不知道這一點,因為你體驗到自己身處一段旅程中。所以你執意要走這趟旅程,走上這條路你才有可能發現這趟旅程並無必要。你必須走上旅程,才能發現這條路的起點與終點都在你當下之所在!』若實相真是如此,那麼三世因果也只是一場夢。該書也提到『分離是個幻覺,你的靈魂知道這一點,所以與神合一只是憶起了你真正是誰,並體驗到了。但是這並非真的再次合一,因為我從未分離,但它會顯得像是再次合一,因為我已經忘了這一點。嚴格的說,是回到你從未離開的覺知,覺知到你與神為一』。

 

你想要回家嗎?很簡單,nothing to do ,nowhere to go!回歸靈性、回到你的內心,『家』不在nowhere,卻只在『now』&『here』!

 

~阿斌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