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出版的《與神同心》一書中講到,所謂『修行』就是修『覺知』,要覺知妳就是靠自己的思、言、行創造妳的一生。

在<與神談生死>一書中提到:『覺知是個雙重過程,有兩條路通往覺知,靈魂沿著靈性世界達到完全知曉,沿著物質世界達到完全體驗。這兩條都是必經之路,所以才會有兩個世界。把它們合起來,你就擁有了可以創造完全感受的完美環境,從中可以產生完全的覺知。』

 

曾經以為人的一生就只是生老病死,南柯一夢而已。汲汲營營或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也只是人生階段的不同選擇而已,無所謂對錯。隨著年紀增長,體認到『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自己在靈性真理之路與物質世間的享樂之路上也在找尋一個平衡點,也想活出『在世不屬世』『一無所需,享受一切』『隨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自己也開始認同『當你越能捨棄世界,你就越能享受這個世界』這一句話,當我們越不執著的時候,也越有彈性,也就越能無入而不自得。

 

身體的感受與心靈的啟發,在經歷了宗教、命理、西方靈性書籍的洗禮,人世間酒色財氣與種種人際關係的締結,自己雖然還沒有到世事洞明與人情練達的階段,在虛幻時間的框架之下,仍然需要走完這一趟心靈旅程。

 

『靈性』與『物質』互為表裡,帶著覺知,隨心與隨緣的取捨,相信你就是一位悠遊人間的心靈旅者!

 

阿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