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企業「薰衣草森林」創辦人之一的詹慧君剛過完44歲的生日,卻因為肺腺癌轉移腦部惡化於14日去世。每次看到類似的新聞總讓人不勝欷噓。而2011年蘋果電腦創辦人賈伯斯同樣因為癌症而辭世,享年56歲;以及多年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的前夫人與胞弟同樣因病而離開人世,讓人感嘆再多的財富也買不到健康的身體。

 

我們也看到國內外不少正值青春年華的歌手明星,因為自殺、疾病、意外等等因素而香消玉殞、英年早逝。我們常常羨慕那些擁有名利權貴的知名偶像,很難以想像這樣的天之嬌子會以類似自殺或是發生交通意外的方式而離開人世間,或許看到這一類的新聞會讓不少經歷求不得苦的芸芸眾生稍微感覺到心裡的平衡吧。

 

小我常常是見不得人家好的,小我的人間劇本萬變不離其宗,說穿了,他要你『去找,但不要找到』,所以你一直在找完美的伴侶,一直在找尋開悟的老師,一直在找尋偶像讓你的生命有特殊的意義。另外小我設計的劇情有時候也很驚悚與驚喜(911恐怖攻擊、南亞大海嘯、陰錯陽差沒搭上死亡班機、夢到號碼而中樂透頭彩等等),這些千奇百怪的故事無非就是讓你一直在興奮快感與恐懼痛苦的兩極間震盪,讓小我玩弄於股掌之間,但是天底下其實沒有什麼新鮮事,這些都是小我設定的煙幕彈,要混淆你的視聽。但可喜可賀的是,我們的佛性、自性、靈性依然是完美無缺的,我們的內在有一位神聖的導師,一直在等待,等待我們打開心門、傾聽內心,將小我的劇本交託給他,因為他能綜觀全局,在最完美的時機引領你走出恐懼,超越二元對立,回歸一體!

 

阿斌有感

 

2082795_3_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