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10  

你是否抱怨過被父母生到這個世間?你是否曾因為伴侶的背叛而痛不欲生?你是否因為朋友的承諾生變而對人性徹底失望?世間種種『關係』的糾葛與愛恨情仇的輪迴,讓人體驗到世間二元對立的所有情境,天堂與地獄只是一線之隔而已。
在商場、官場也常常可以看到為了目前的共同利益而『一笑泯恩仇』,這也是世間小我的常態,而當利益消失後,關係自然也會生變,甚至不歡而散。

鄭板橋說過:『人生難得糊塗。』但其實這樣的糊塗並不糊塗,卻是經歷了世間禍福相倚之後所產生的清明開朗,也是深刻體悟世間事物虛幻無常的超然與淡定!我們常常都太入戲了,也忘了『一笑置之』,所有緣分、業障、煩惱、恐懼的出現,無非是要讓你覺知到,這一切都是你創造與投射出來的課題,要讓你去『面對、接受、處理、寬恕、放下』而已,身在無常的世間,執著的心一定會帶來痛苦,要了悟靈性的圓滿具足,唯有時時刻刻地觀照與覺察並收回投射(不妄造),了悟世間一切虛幻的本質(無常),在生活情境中去精進寬恕與忍辱功夫,佈施予有緣眾生(大家都是一體的),感謝所有的善、惡緣的示現,因為這些人都是來成就你的人間救主!


與大家分享糊塗與一笑置之的人生觀
~阿斌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