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玩過電腦遊戲?當你擁有了遊戲的破解版本,那麼玩起來常常是輕鬆愜意,難度減少了大半。在人生的這一場遊戲裡,你是否也想擁有破解版,悠遊自在地走這一趟人間路呢?曾看過許多人生的意義說法:
 
『人生以快樂為目的』
『人生的意義是慶祝生命』
『人生是無意義的,除了你給它意義之外』
『學習如何發覺我們內在的神性』
『學習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來還債、報恩、學習、考試、服務』
『有人可以愛,有事可以做,有希望可以達成』
『人生的意義不在"看破",而在"看透"與"圓成"』
『生命的意義:盡在於"死"』
『人生最大的意義不在奔赴某一目的,而是在承擔每一個過程』

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見解,而歷來走上成道之路的大師們,以其自身的經歷與體悟,為世人留下典範,擺渡有緣的眾生!佛陀留下了三無漏學、四聖諦、六度波羅密、慈悲喜捨、福慧雙修的無上心法,耶穌基督留下了真寬恕心法,老子開示了無為、守靜、柔弱、謙卑的好處,奧修教我們『靜心』是唯一的宗教,聖嚴老師也說:『心安平安』,法門雖然不同,但是殊途同歸地都要你我『回到內心』,因為自性的圓滿不需要外求,卻需要從你的觀照與覺察開始!

觀照與覺察即是認清『真』與『假』的開始,我們常說『愛是一切的答案!』『此時愛會做什麼?』只要是出於愛的,絕對不會恐懼,愛就是真,恐懼就是假,或許人生疑惑的破解就是從這裡開始!

~阿斌有感~
 
 
xin_302070504100301528998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