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網路文章~


2000年在峨眉山,我參加佛教傳入中國2000法會。在閒暇之時碰到一位遊客。他說,佛教那麼多的佛菩薩像、羅漢像,是不是偶像崇拜呢?


我說:也有其它的宗教公開批判佛教多神崇拜,偶像崇拜,他們說佛像都是泥塑木雕的,還朝他們禮拜,很是迷信。說到這裡,我一轉語問道:你喜歡旅遊嗎?


遊客:很喜歡。


我:也喜歡照相吧?看你拿著相機。


遊客:是的,留個回憶給自己,也留個紀念給子孫。


我:可能家裡有幾百張相片了吧?


遊客:最少也有四五百張。家人的照片最多,有空我就翻翻看看,回味回味。


我:相片是紙不是人呢!看來你比佛教崇拜的偶像還要多得多呢!


遊客:那不一樣!相片幫助我們回憶記憶中的親人,怎麼是偶像崇拜呢?


我:同樣,佛菩薩像幫助我們回憶自己內心的美好品質,提醒我們改正錯誤和完善自我,這不是很巧妙的科學嗎?怎麼會是偶像崇拜呢?


遊客:哦,原來是這樣! 

 

 

cpb3_201182864151238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