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年近半百的林志炫在湖南衛視的節目<我是歌手>精彩的表現,征服了許多大陸人的心,或許之前他沈寂了一段時間,但是這個當下的機運也為他的未來創造了許多演出機會。在早期林志炫常常被拿來跟張雨生的高音比較,雖然張雨生英年早逝,但他也留下了許多膾炙人口的作品,令許多人難忘。

 

人生的成就雖然不是以壽命的長短來下定論,而『時間』看似虛幻,卻可以在人生中醞釀許多的潛力與可能性。常常在電視節目或是雜誌看到某些有成就的人說:『若不是經歷那個失敗...,若不是遇到某某貴人的幫忙...,若不是剛好有那個靈感...』事後去看整個過程會覺得人生很奇妙,為何別人會遇到而我不會,為何別人能利見大人,而我懷才不遇。你是否準備好要成功了?是老天爺知道『時候』到了,你『準備』好了,『因緣』具足了,所以才安排『伯樂』『機會』『資源』在適當的時空出現呢?這種種的疑惑或許只有老天爺知道吧!

 

你是否曾感嘆過往的名利、得失、苦樂只是『時』也,『運』也,『命』也!人只有坦然地去面對與接受。若世間的一切都只是因緣合和、風水輪流轉、物極必反、否極泰來,那麼短暫的『得』就不須要太驚喜,短暫的『失』也不用太惶恐。或許在我們還沒有擁有財富時,沒有資格去叫他人『放下』財富,而其實也不須要,自己的人生自己過,一切的體悟都是冷暖自知,當你盡情地揮灑生命的熱情,旁人自然會被感染的。

 

走過人生的高、低起伏,你是否準備好要真正地去享受人生了呢!!

 

 

阿斌有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