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200341431  

新北市一家麵攤效法國外正夯的「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推出「待用麵」,讓顧客預付麵錢,無償提供給有需要者享用,兩周來民眾預購41碗,已提供19碗給單親兒、失明母、拾荒婦及獨居老人食用,麵攤附近有5家店也有意推出待用蔬果及待用餐,將善行傳遞出去。

  

婦人顏林蔭在板橋民智街的青翠市場經營「呷飯呷麵」麵攤32年,上月在臉書看見「待用咖啡」的分享照,照片裡的老人將陌生人贈送的咖啡視之為珍寶,小心翼翼捧杯啜飲,深受感動,3月22日將店裡新台幣75元的什錦麵作為待用麵,推出後反應頗佳,已提供19碗給單親兒、失明母、拾荒婦及獨居老人食用。

  

顏林蔭說,很多貧苦者連一碗麵都吃不起,曾有一名單親母帶幼兒在店外徘徊,得知有待用麵卻只點一碗,「其他留給更需要的人」;有中年失業男子拿待用麵給失明老母,哭訴自己餓肚子沒關係,但媽媽不能跟著受苦。還有兩名獨居老人平日靠饅頭果腹,待用麵是他們一天中最豐盛的一餐。

  

麵攤的善行讓鄰近的3家攤商及1家早餐店、1家牛排館願意跟進,商家計劃推出當季商品或直接預留現金,讓需要者自行挑選額度內商品,顏林蔭獲知後說:「沒想到一碗麵的力量這麼大。」她希望待用麵成為民間行善力量,幫助更多人。

  

待用咖啡(Suspended Coffee)源自義大利那不勒斯,民眾在咖啡館預購咖啡,留給付不起錢的人享用。這種新式助人方法在全球造成風行,響應者甚至提供免費蔬果、三明治或晚餐,今年1月成立的臉書專頁,吸引逾3萬名網友按讚。

 

(圖文轉載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