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常常活在過去的罪、現在的咎、未來的恐懼中。

曾經我們怪罪父母把我們生下來,曾經我們懊悔當初某個決定與行為,而今我們恐懼過往的一切會反撲與懲罰,要在世上活的『安心』『平安』,好似遙不可及。聖嚴老師開示過:『心安平安』!那麼要如何心安?安心法門在那裡?而心靈分裂再分裂之後,正念與妄念早已分道揚鑣,雙方各侍其主,各自演出不同人間戲碼,男與女、好與壞、美與醜、富與貧、得與失...在整個『時』『空』劇場裡循環、交錯地粉墨登場。

 

或許現在是小我當道,但靈性中的真善美卻不曾消失過,天使與魔鬼的角力終將對決,不管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還是邪不勝正,但只要認清了小我的『罪』『咎』『懼』只會招致痛苦,有朝一日,你一定會發出吶喊地說『我』受夠了、『我』不想玩了,這時的你若能『靜下心』來,這個『我』的背後會有另一個聲音來引導你,從妄念走回正念,收回能量,不妄加批判,用超然的心看待世間的二元性,懷著感恩的心去接受與寬恕這一切,最終放下這虛幻的娑婆世界!

 

我想這就是覺醒的開始吧!

 

阿斌0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