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曾想過為世界帶來和平?為眾生啟示真理?消除眾生的痛苦嗎?這些作為常常在無意識間把痛苦弄假成真了。我們常常只著眼於外在的痛苦,而沒有覺察到這些外在現象都是自己內心的投射。
若你發願去『度人』是因為內咎,為了贖罪,那麼『苦因』依舊在你心中沒有消失,那麼你看到的世間將永遠有度不盡的苦難眾生。

 

當你『修己』只是單純地向內心化解『罪』『咎』『懼』,那麼修心的過程中一定能體會到奇蹟課程說的『奇蹟應是無心而發的』,當你隨緣、無為地為有緣眾生示現你的思言行,那時候要度人只會很自然地水到渠成!

 

『修己』與『度人』只是一體兩面,但是你的『目的何在?』卻是有很大的差別,我們經常自以為是地想靠自己把奇蹟推恩出去,讓自己看起來很慈悲、有愛心,很神聖,但暗地裡卻是縱容小我坐大,好取代上主的地位。

 

其實我們『修己』的唯一責任只是求助聖靈,以他的眼光看待事情即可!

阿斌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