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8447087473  

老子<道德經>第八章若水篇:『上善若水。水善利萬物而不爭,處眾人之所惡,故幾於道。』

整句意思是:最高的善像水一樣,水善於幫助萬物而不與萬物相爭; 停留在眾人最卑下不喜歡的地方,所以最接近「道」。
 
上善的人要像水那樣,居惡地而不辭,存心要像水那樣淵深,有容乃大, 修道的最高境界就要像水一般,能夠利益於萬物而不爭,總是往下流,依勢而行,即使處在最卑下污穢地方、人所厭惡處也無怨尤。能夠修到這個境界,差不多就與道合一了!

這也呼應了<馬可福音>說的:『你們當中誰要作大人物,誰就得作你們的僕人;誰要居首,誰就得作大眾的奴僕。』

在<僕人>這本書中也說到:最偉大的領導其實是侍奉,犧牲和給予。

而在<與神對話>中說到:

『一位真正的大師,並非擁有最多學生的人,而是創造出最多大師的人;

一位真正的老師,並非是最有知識的人,而是令最多人擁有知識的人;

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僕役的人,卻是為最多人服務,並且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靈性覺醒>這本書也有一段話:『溫柔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溫柔的人已經放下小我,與其神聖本源(大我)合一,溫柔的人已經在地球上的多次轉世之中體驗過極端的光明與黑暗;溫柔的人懂得謙卑,且不再批判他人的行為;溫柔的人了解將所有的生命連結在一起的意識;溫柔的人是你們。

『塞翁失馬』的當下,有誰能預料到最終的結果呢?我相信只有神知道吧。而『臣服』意謂著『放下』對結果的期待,『放下』的先決條件是『信任』有更高的智慧會安排一切,你願意宣示『我不知道這一切的意義』嗎?這樣的『無知之知』反而是一則賦予你我力量的宣言,當我們的理智願意承認『我什麼都不知道』時,我們就能後退一步,讓內在更高的力量(聖靈)主導,引領我們的人生之路。

聖嚴老師說過:『心安平安』,這跟《奇蹟課程》要帶給我們『心靈平安』的宗旨是相同的,先有心安,才有外境的平安。你找到了你的『安心法門』嗎?你我不一定需要有『斷臂求法』的決心才能找到安心法門,而是現今法門很多,你願意真心奉行哪一個?

試著這樣禱告吧!『親愛的造物主,我把我對(工作、金錢、健康、感情等等)的所有看法,都交託給您。請您打開我的心,讓我敞開地接納一切愛與豐盛。請您透過我來傳遞你的愛與豐盛,教我如何服務這個世界!』

綜觀以上東西方典籍裡的論述,你願意謙卑、臣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