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年前學習過紫微斗數,老師曾說過學命理可以開智慧,也是認識自己的一項工具,過程中體悟到『福以無禍為大』『君子問命,問兇不問吉!』而當我們可以『知命掌運』的時候,也可以讓你我的人生過得更悠游自在,得失了然於心,更可以在對的時間做對的事情。

而我也曾經幫朋友看過命盤,命盤中所預測的未來其實只是事件可能發生的結果,不代表必然發生,就算事件真的發生了其結果也無法精確的量化或描述其嚴重性。命理並非萬能,卻可能被有心人士拿來做斂財騙色的工具。

 

到底有沒有命運這一回事呢?曾在網路上看到的一篇文章:

一個生活平庸的人帶著對命運的疑問去拜訪禪師,他問禪師:「您說真的有命運嗎?」「有的。」禪師回答。

「是不是我命中注定窮困一生呢?」他問。

禪師就讓他伸出他的左手指給他看說:「你看清楚了嗎?這條橫線叫做愛情線,這條斜線叫做事業線,另外一條豎線就是生命線。」

然後禪師讓他跟自己做一個動作,他手慢慢地握起來,握得緊緊的。禪師問:「你說這幾根線在哪裡?」那人不由脫口而出:「在我的手裡啊!」

語畢,他終於恍然大悟,原來命運是在自己的手裡,而不是在別人的嘴裡。

一個人的習慣,往往影響他的一生。因為習慣左右我們的生活,習慣改變,性格也跟著改變;性格改變,命運也就產生了變化……。

 

 

而在<白寶書>第12章裡面提到,認為你的命運是被少數挑選出來的幾顆星星所控制或影響,不但不合理還奪走了你表達自己的生命和自己所是的神的清白與自由。占星術有時是個非而常危險的遊戲,因為它向人們逐漸灌輸一個對未來的恐懼,並且預先決定了他未來日子的情感。

那些認為占星家具有全面智慧的人,簡直就是把他們寶貴的生命推進別人手中。如果你一直在自身之外尋求原因和答案,你將永遠聽不到你這個所有真理賦予者和所有一切的創造者自己內裡的聲音。你將始終落入被蒙蔽在迷信和荒謬絕倫的論證之中,使你無法看見你真正擁有的可敬可畏的力量和無窮無盡的瞭解。


後來也接觸一些西方新時代的書籍,其中講到靈魂投胎前所設定好的生命課題,開啟我以不同角度去思考宿命論、非宿命論的說法。你是否有想過,我的未來是注定好的,還是需要我去打拼累積出來的呢?你是否會因為算命師說你未來享盡榮華富貴就不再努力,只是等待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還是算命師說你未來世途坎坷,你反而更加倍努力,戰戰兢兢呢?我相信未來是定數也是不定數!定數是因為你不改變心念,會發生的一定會發生,所以命理師才會有準的時候。 不定數是因為你願意改變心念、寬恕別人,那未來你就不再需要經歷那個會讓你痛苦的事件了。所以願意修持自己、寬恕別人的人,我相信任何命理大師一定都沒辦法算得準確的。
 
活在這個二元對立的娑婆世界裡,人生會遇到的生命課題不外乎:婚姻感情、人際關係、金錢、事業、疾病健康。如何在遇到課題時擁有超越課題的智慧著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通常都是遇到情境課題,痛苦至極之後,才會產生想要離苦的強烈慾望,此時大家藉助的法門都不同,有宗教、命理、心理諮商等等。
 
2005年接觸了告別娑婆、斷輪迴、奇蹟課程這些書之後,讓我對人生是一場夢有了更深的體認,正如金剛經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我相信覺醒是每個人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你我沒有選擇,只有選擇何時想要覺醒。很欣賞聖嚴法師說過的:『心安平安!』以及奇蹟課程:『寬恕是最好的治療師!』祝福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安心之道!!
 
 
最可貴的人生是返樸歸真
最富足的生活是以無為有
最高尚的品味是淡中有味
最好的命格是身體健康 行運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