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血癌的九歲女童邵子柔走了,她曾有機會獲得新生,因骨髓捐贈者反悔,她與母親跪求捐贈人「救救我」惜未如願;邵子柔愛畫畫,最後遺作是她化療光頭的自畫像,寫著「捐髓救人,天天快樂。」

這幅畫,是子柔送給周大觀基金會創辦人周進華的最後作品;追思會上,周進華看著這八個字,難過直說「心裡很痛!」表示子柔是三年來,第廿位因捐髓者反悔病逝的癌童,「希望是最後一位」。

 

子柔的母親楊迺芳說,女兒從頭到尾對捐贈者反悔沒有一句抱怨,「也沒資格抱怨」,只希望自己的案例能鼓勵更多人響應骨髓捐贈。「我相信捐贈者反悔一定有不得不的原因,希望大眾對捐髓有更正面思考,不要再讓遺憾發生。」

邵子柔是高雄市旗津國小二年級學生,去年五月診斷罹患急性淋巴白血病,骨髓捐贈中心雖找到兩位六對基因配對吻合的捐贈者,移植成功率百分之九十九,但兩名捐贈者因故反悔不捐。

好不容易盼到的希望落空,去年十二月,周大觀基金會頒發熱愛生命獎學金會場,出席領獎的邵子柔和母親,跪求疾呼「救救我!」期待捐贈者回心轉意。

可惜,母女期盼的奇蹟未發生,當時國內外有九萬多人響應捐髓配對,卻沒有吻合者。今年一月邵子柔病重,不得不接受一名僅五對基因吻合的捐贈者移植,沒多久發生排斥。

 

楊迺芳哽咽說,女兒一向樂觀,相信癌細胞會死光光,直到闔眼前,還吵著要見偶像蘇打綠樂團主唱青峯、要去日本凱蒂貓樂園玩。手術後女兒認為自己快康復了,畫了一幅光頭自畫像,旁邊寫著「捐髓救人,天天快樂」。

五月血癌復發,邵子柔寫卡片為自己打氣,「只要天天笑,癌細胞最討厭,所以我還有機會活下來」,但仍不敵病魔。昨天追思會上,青峯為她演唱最愛歌曲「你喔」,追念這位曾為生命奮戰的小天使。

 

(轉載網路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