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與『運』,就好比『汽車』與『道路』。有的人開的是高級進口車,有的人開的是國產車,雖然大家的車種不一樣,但要走哪一條路?將車子的性能發揮到什麼程度卻是操之在你喔!

『了凡四訓』這一本善書,相信很多人都看過,它是一本講因果,行善與造命的書,書中帶給人很多啟發,真的值得一看!
若是沒有雲谷禪師的開示,或許袁了凡也沒機會寫下此書,或許是冥冥中的因緣讓他們相遇吧!

在學紫微斗數的過程裡,老師也開宗明義的說:學命理是要『知命掌運』和『開智慧』。了凡四訓也說:『天之發人,先發慧後發福!』
可見得"智慧"對一個人的重要性!

說到算命有人信,也有人不信.到底命運可以算嗎?命運它是定數,還是變數?
其實信或不信都沒關係,因為沒有人知道你的命運有沒有因為信或不信而改變了。

中國古籍麻衣相法有云:
『有心無相,相逐心生,
有相無心,相隨心滅.』
林肯也說過:『一個人到了四十歲就要為自己的臉負責.』
其實決定你命運的是"你自己"也是"你的心".

命理界有一句話:『君子問命,問兇不問吉!』
另外有一句是:『福以無禍為大!』
會去算命的人無非是想要趨吉避凶,但是命理師講的"吉"就一定是好的,"兇"就一定不好嗎?
吉與兇,是因果業力所致?是潛意識的選擇?是因緣合和?還是空間能量磁場碰撞? 或許冥冥之中自有其定數吧!

娑婆世界是一個二元對立的道場,人們也常常不自覺地作出價值判斷,易經裡說到:一『動』則吉兇悔吝生。 所有事物皆是一體兩面,禍福也常相倚,人的短視通常只會替自己吸引來更多人生課題,也應驗了『禍福無門,唯人自召!』

當你真的能放下,寬恕一切,心中無所執時,吉兇禍福對妳來說,就好像妳凝視著天空的雲朵 ,心中升起了『去留無意,任天空雲卷雲舒』的淡定。

算命師有類似"心理治療師"的功能,但是他所說的話真的是天機嗎?天機可以洩漏嗎?其實能被算出來的事,就不是天機了。
那如何改變自己的命運呢?

<了凡四訓>裡陳述到:行善積德,可以改變命運。
其實它只是個善巧方便的方法,它是藉由"行為"而產生新的"信念",進而改變命運。但如果你只是為了功德而行善助人,你的個性依然故我,那麼你的運可能也無法提升多少,其實你也可以直接從心下手,透過觀照,懺悔與放下,而讓你的心越來越清靜,不受你的自我所影響,到那時候命運改變了多少,你也不會在乎了,你只是寧靜地享受著因緣帶給你的一切。

那時候的你再也不需要透過算命,通靈,求神拜佛,催眠...來改運了,你最終會了悟到,你每天的生活就是你的信仰也是你的宗教!

你自己就是自己命運的創造者!

阿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