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86年入社會工作,隔年擁有了人生中第一部汽車,血液中的辛皖值瞬間引爆燃燒!

曾經晚上喝完喜酒,與高中死黨晚上12點出發,殺向國境之南,早上近6點到了墾丁大街吃早餐。

也把車子從自排車改成手排車,引擎動力提升一倍,輪圈加大,斷油轉速至9000轉,只為了在行走過程中不落人後,也宣示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也曾為了追流星雨,開車整夜未睡。更曾經一人一日開車走了台灣一圈。

年輕的心,總想在外在世界中做些什麼,證明自己的年輕、勇氣與存在。在征戰過北橫、中橫、南橫、新中橫、蘇花、花東海岸、南迴公路、合歡山、阿里山、太平山等景點的旅程中,恣意地揮灑青春的汗水。

隨著歲月流逝,不再一味地在彎道中馳騁速度,而是開始用心留意窗外的景色,觀照當下的心情。

人生之旅,向外就是向內,向內也是向外,當時的引擎呼嘯聲代表著青春的吶喊,現在取而代之的是,打開天窗看著那悠遊自在的
藍天白雲!

 
阿斌
 
IMG_1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