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讓你成為你】

多年前有兩位網友的心情故事,都跟『出家』有關。

其一的主角是台東網友的朋友,當時約30多歲的男生,
是什麼樣的因緣,讓一位年輕的醫生在看了某一本書之後,決定放下萬緣,選擇去中台禪寺出家。

另一主角是北部網友的媽媽,在歷經了塵世的種種情境之後,當子女有能力盡孝道的時候,她卻選擇到承天禪寺皈依師父。

離別或許讓人感傷,但是當一個擁有全然自由意志的靈魂,
無悔地走上自己所選擇的靜心與求道之路,或許親人應該試著以另一種心態去祝福他,能專心一意地去修行,真的是一件很奢侈的事!

 與神對話一書中寫到:『愛不為自己求取,而只想讓被愛的人的選擇成為事實』這段話也是現在的你所選擇的嗎?

慈濟大愛台八點檔"窗外有蘭天"主題曲,有一句歌詞:『愛是讓你成為你!』而我也在書本上也看過一句話:『生命是一種允許!』
我相信這兩句話是同義的。

世間所有二元對立的情境,讓你我可以自由地選擇某一立場,以便成全另一方。
沒有失敗者的存在,怎能彰顯成功者的榮耀,
沒有邪惡,如何知道善良的可貴,
沒有非我,如何知道真我的本質。

有人緣於過去的極盡奢華,而正待歸於平淡,
有人緣於過去的積極迅速,而正待悠閒自在,
有人緣於過去的巧取豪奪,而正待喜捨佈施,
有人緣於過去的對立判斷,而正待接受一切,
有人緣於過去的憂愁恐懼,而正待體驗"愛"是最終的答案!
 
但也別忘了,此時此刻也有另一批人正從反方向走來!

在因果業力的安排下,妳遊走於兩端所有妳要體驗的情境,
在因緣具足的情況下,妳終將跳脫二元對立的世間輪迴,
最後必能體悟,沒有受害者,沒有不完美,只有完美。

在世間每個人奉行的真理或許不相同,但在輪迴之路上,妳的生命終將回歸於中道,了悟一切皆虛幻,一切本自俱足!!。

阿斌

imag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