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速食店並且把小孩放在遊戲區,因為你知道這是安全的場所,所以你不會恐懼小孩會受傷。想像一下,地球是一個大型的遊戲區,神把他的子民放在其中,盡情的玩耍、體驗、創造。

你我在這個遊戲區裡面,盡情的揮灑與創造,神不會去限制你,因為神是一切的表達!絕不會有失控的狀況。

人的一生會有什麼樣子的際遇也全都被設計好了,只等著你當下作選擇,但其結果卻是依你的選擇而定,所以人生沒有什麼事是一定會發生或一定不會發生的。有玩過電腦遊戲的人一定都知道,你所下的每一個指令,都會在螢幕上出現適當的動作回應你,絕對不會出現不該出現的動作畫面,在遊戲過程中,所有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以及最高分紀錄,都早以被設計好並且存入磁碟裏,就等著來玩的人如何過關斬將了。
來世間這一遭,到底有何意義呢?可以有很複雜的答案,也有單一的答案,那就是:『覺醒』

覺醒是了悟一切都是虛幻的,真正的你是靈性的存在,我們不只是一具身體!或許災難是業力顯現,但是更需要的是去清理舊的記憶與寬恕它!

解脫輪迴是修道者所追求的,初發心常常是不想再來受苦了,苦夠了、苦怕了,其實一切還是要回歸當下,時間與空間是世間最大的幻象,你我入戲之深,著實不容易超脫這世間的兩大幻象。當你我還未證得本來無一物的境界,世間萬象還是在考驗著你我的智慧,每當你看到馬路邊的行乞者,你可以決定要不要展現你的慈悲心,每當你聽到非洲的饑民病童正等著糧食物資時,你可以決定要不要貢獻一己之力,分享你的財物。

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藉由他遇到的人事物在學習與成長,人生海海,有時候真的可以用玩遊戲的心態去面對,而當遊戲結束之後,不管分數高低如何,生命只會提供你再玩一次的機會,你下次想經歷哪一種結局,就依你的智慧去選擇吧!

再看看你的念頭,因為念頭會形成思想
再看看你的思想,因為思想會形成語言
再看看你的語言,因為語言會形成行為
再看看你的行為,因為行為會形成命運

阿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