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農曆八月以來,在新聞中陸續聽到一些意外事故的消息:

1.桃園國中生騎車遭撞跌倒,路邊路燈螺絲插入腦部不治。
2.新竹一名17歲的少年,無照騎車載著9歲弟弟要去逛夜市,由於他們家境貧困只有一頂安全帽,就戴在哥哥頭上。沒想到和一輛廂型車擦撞,弟弟摔破頭送醫不治。⋯⋯
3.花蓮孝女打工為貼家用,加油站右轉遇死劫,慘遭砂石車輾斃,貼心高中女橫死街頭,家屬慟斷腸。
4.台南市玉井區6歲女童滑倒,摔落消波塊底下被溪水沖走,溺斃!
5.苗栗一家三代六口烤肉傳溺水意外,夫妻1死1傷。

或許災難意外天天都有,但是感覺到這個月特別多,是否跟農曆八月文昌化忌有相關呢?我相信他們的家人一定很後悔、自責,若沒有出門.....、若是晚一點或是早一點......,若不是我.......,而這些事件也再次讓人感到生命的無常。

記得在<來自靈界的答案>一書中說到,人在投胎前會事先安排好生命的出口(何時死亡),這樣的出口不一定只有一個,而且也會臨時改變。

或許這些家境不好的子女用這種方式在報恩與提醒世人,藉由這個意外事故,讓家人獲得保險理賠,讓社會福利制度更完善,也讓國家注意公共建設的安全性等等。

在賽斯書,<個人與群體事件的本質>裡看到兩段話,

『沒有一個人會生病,除非那個病滿足了一個心靈或是心理上的理由。』
『沒有一種流行病或疾病或天災或殺人犯槍裡射出的流彈,會殺死一個不想死的人。』

其實常常是我們的精神狀態活化了本來是不讓你發病的那種病毒,你的心、意識、情感、才是決定一切的重點。

美國911事件,南亞大海嘯,四川大地震,日本311地震,數十萬人死傷,帶給你我的啟發是什麼?

大型天災常常代表著全球集體意識的一種顯相,恐懼、徬徨、無助等等,是這些罹難者在精神層面達成一個共識,藉由此次災難、地震,一個生命出口,離開了世間。

每次的天災都能看到很多有心人展現慈悲的一面,出錢出力,當看到了世間的無數生離死別,也著實令人哀傷感慨,但是我相信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成就某些東西,而它能令你我的靈性成長,只是藉由這些世間價值所認為的無常災難事件。
 
思索著這些亡者或是其家屬,是因果業力的現前、是吸引力法則的傑作、還是投胎前的生命藍圖早就計畫好的?是集體恐懼意識所造成的事件、還是在<奇蹟課程>提到的"內咎會招致懲罰"?

你是否相信冥冥中自有定數?這個"冥冥中"難道就沒有轉變的機會?一直思考下去真的也找不出一個滿意的答案。

《奇蹟課程》正文p299說到,唯真知境界才是徹底的安全,離開了它,毫無保障可言。聖靈的唯一任務,即是將幻相帶入真相,將小我帶到上主內。

平安、幸福、健康、快樂、財富等等是活在世間的你我所希求的,但世間這一切又都是無常變化的,正如<金剛經>說的『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我深信『心靈的平安』是超越世間所有一切的價值,而奇蹟課程是教科書,聖靈是指導教授,引領有心向學的學生,去修這門"心靈覺醒"的必修課,無常的世間終將只是一個夢幻泡影!

再次感謝奉獻自己的這些肉身菩薩們!

阿斌
t-time_tl-kanji-shogyoumuj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