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思考過"人生所為何來"這個問題,在高二那一年,爺爺往生,這是有記憶以來第一次面對親人的死別,看著爺爺冰冷的遺體運回家裡,內心頓時浮現一個人生大哉問,生命的意義是什麼?生命到底有其特別的目的嗎?

大學畢業前開始接觸一些佛法、易經、禪學的書,雖然都是白話的講述方式,但同時也開啟了我一窺古人智慧的一扇門。

畢業後去當兵,看書的時間其實也不少,也在浩瀚的書海裡找尋生命的答案。

其間看到許多定義生命的說法:

~人生以快樂為目的
~人生的意義是慶祝生命
~人生是無意義的,除了你給它意義之外
~學習如何發覺我們內在的神性
~學習如何創造自己的實相
~還債、報恩、學習、考試、服務
~有人可以愛,有事可以做,有希望可以達成
~人生的意義不在"看破",而在"看透"與"圓成"
~生命的意義:盡在於"死"
~人生最大的意義不在奔赴某一目的,而是在承擔每一個過程

入社會之後,接觸到算命這個領域,開始好奇『命運』真的可以被算出來嗎?人生到底是宿命論還是非宿命論呢?也花錢去體驗不同的算命方式,紫微斗數、八字、卜卦、姓名學、摸骨、宮廟問事等等,時而覺得神準無比,但有時覺得不準。到底什麼因素在影響命運呢?有人說:一命、二運、三風水、四讀書、五積陰德,好像也有他的道理。

也讀了西方的一些翻譯著作,<新時代系列>、<賽斯書>、<奧修>系列、<克里希那穆提>系列、<與神對話>系列等等,其中有不少書籍都是一些不具肉體的高靈,藉由靈啟的方式,由世間的代言人所書寫而留下的靈性訊息,其中歐林、克里昂、伊曼紐、賽斯等高靈的訊息對我也產生不小的影響,值得一提的是<與神對話>系列,書中的神不是傳統宗教所描述的神會去批判懲罰,而是一個只有愛卻不批判的神,在書中曾經留下這樣的一段話:

『一位真正的大師,並非擁有最多學生的人,而是創造出最多大師的人。一位真正的老師,並非是最有知識的人,而是令最多人擁有知識的人。一位真正的神,並非擁有最多僕役的人,卻是為最多人服務, 並且使得所有其他人都成為神的那一位!』

也曾思考著:真理是什麼?<白寶書>有寫到:並沒有真理。沒有真理的意思是一切都是真理。真理只是個人對真理是什麼的看法。而最偉大的真理是無限的自由,允許你體驗任何你想要的真理!

後來有一位網友推薦我一本好書<告別娑婆>,這本書到底在講什麼呢?簡單兩個字就是『寬恕』!書中很多詞彙都是一些基督教裡面的用詞,初接觸以為是一本講基督教的書籍,但越看越覺得,這本書是超越宗教的,也讓我聯想到兩句話,好書自己會找讀者,真理自己會說話!

<告別娑婆>熱賣之後隔了幾年,接著出版了<斷輪迴>,而這兩本書的內容主要是闡述<奇蹟課程>裡面"真寬恕"的精神,<奇蹟課程>其實是一本書,也是一套自修的課程,但因為<奇蹟課程>不易閱讀,而<告別娑婆>好似<奇蹟課程>的導讀書本,藉由書中對話的方式把生活上會遇到的疑難雜症,經由真寬恕這套心法的實際運用,很多疑惑、怨恨、煩惱等等,在知見的轉變下,你所認定的問題常常能自然而然的解決!

修練奇蹟課程之後,越來越能體悟金剛經所說的意境:『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在人生夢境裡,雖然一切都是假、都是幻,連<奇蹟課程>亦是假,因為文字不代表真理,但文字卻能引領你領悟真理,帶領我們出離夢境,有朝一日,你夢醒了,我相信你會感謝這個夢,感謝你依然是完美無罪的你!

這一條真理之路是智慧之路,也是療癒自己的一條路!

阿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