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國家地理頻道在播出:台灣菁英戰士--陸戰蛙人。

也讓我回想起多年前當兵抽籤,抽到生平第一個上上籤:海軍陸戰隊!
隨即帶著"為國捐軀"的心情前往屏東龍泉,展開6周的新兵訓練。
在新兵中心看到的一首打油詩,或與是許多弟兄的心聲吧。

 

『出操上課不怕累,最怕老婆跟人睡
憶起往事心兒碎,誰叫我是陸戰隊。』

到了快下部隊,遇到兩棲偵搜營(蛙人)的教官來選兵,大家無所不用其極,只為了躲開教官的目光,深怕蛙人的生活是生不如死,過程中看到一幕,教官選到一個新兵,他是獨子,但新兵苦苦哀求,教官問他有無姊姊,新兵回答:有!隨即教官冷冷的說出一句話:叫你姊姊好好照顧你老爸吧!便把他拉上車了。也不知到那位弟兄後來平安退伍了沒?

 

下部隊後自願去一個偏遠小島:東沙島。
過了11個多月看不到女生的清修生活,每當夜深人靜,望著海面站哨時,內心的離愁湧現,總會讓人感嘆: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人只能用心的活在當下。偶爾天邊也會看到流星劃過,讓單調的生活增添一點色彩
 
有人說當兵是浪費時間,我寧願把它想成:生命中適度的留白也是一種美!

 

一日陸戰隊、終身陸戰隊
終身陸戰隊、不死也殘廢!

 

阿斌的軍旅生活

 

319134_274566382553740_3471808_n1344476386-282829082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