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吧,去旅行!

捷克文學家米蘭.昆德拉  在他的作品<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說到:『旅程無非兩種,一種只為到達終點,那樣生命只剩下生與死的兩點;另一種則把視線和心靈投入沿途風景和遭遇,那麼他的生命將會豐富無比。』旅行也常常是我們認識世界的最佳途徑,連陳綺貞的歌曲<旅行的意義>與朱莉亞羅勃茲主演的電影<一個人的旅行>,也用不同方式在詮釋旅行的意義。

可曾想過,你是為了得到快樂才去旅行?還是因為你本來就悠游自在所以才出發去旅行呢?其實旅行是感官的旅程,也是心靈的旅程,所有的外在之旅都是內在之旅!在李欣頻的<十四堂人生創意課>中寫到:『旅行是後天混血的過程,每一次旅行就換一次血。』

旅行有很多種方式,旅行對每個人也有不同的意義。有許多人不敢嘗試一個人去旅行,一個人的旅行或許孤單卻不一定寂寞,旅途中或許要獨自面臨一些突發狀況,但也因為其不可預測性,更增添了獨自旅行的樂趣與魅力。

若要我為『旅行』下一個註腳,我會說:『收拾行囊,出發吧!』

阿斌

 

IMG_88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