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學過攝影的人應該知道『景深』這個名詞吧,簡單的說就是:『拍攝主題的前後清楚距離』,長景深與淺景深各有不同用途,可以讓照片呈現不同風格,拍攝時可以利用光圈與焦距的搭配,創造出不同景深,拍出你想要的感覺。

 

一群攝影學員到同一個地方外拍,每個人的取景與角度也一定不會一樣。一群遊客去逛博物館,每個人注目的眼光也不會相同。而人生中的不同階段,你聚焦的事物也不盡相同,年少時大家為了升學、社團玩樂、戀愛、賺錢常常覺得時間不夠用,到了中年則忙於婚姻親子、事業、人際關係經營等等,到了晚年,常常是為了健康課題在煩惱。

 

不同人生階段帶給你不同考驗,這些人生風景在見山是山、見山非山的過程裡,刺激你用另一種眼光去覺察,最終你會讓山就只是山!擴大你的視野,讓你人生的景深變長吧,曾經模糊的,終將清楚地呈現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