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受邀到文官學院「高階公務人員管理講堂」,分享企業經營理念與人生哲學,整場演講笑聲不斷;演講結束後,多名公務員排隊索取簽名。

戴勝益提到,很多人對幸福企業的印象是薪水高、休假多、福利好;但他認為「讓每個人有絕對安全感、認為這個企業可以待一輩子」,才算是幸福企業;王品的理念是「把同仁當家人、把客人當恩人」。

他分享王品引入學分制,希望王品人能「登玉山、橫渡日月潭、單車環島」,鼓勵同仁在職進修。

「賺錢不夠多是苦難,超出太多是災難」,他也提到為何當初決定捐出80%財產的心路歷程。

談到一身平價衣物,他說,「當你物質上的享受超出一般人,你距離人群就會愈來愈遠」;他認為,最不幸福的是「貴婦」,貴婦間聚在一起,除了炫耀比行頭,恐怕很難交心。

戴勝益也認為,一個人如果有用名牌的習慣,與染上賭博習慣一樣,「買到一個手錶300萬、一個包包250萬」,「然後你就破產了,那跟賭博有什麼兩樣嘛」。


(轉載網路)
 
580492_281202805307269_5484983311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