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5BB69D3F4750A51FE064B7A0AF  
 

妳曾送過禮物給別人嗎?中國人強調『禮尚往來』『禮輕情意重』『無三不成禮』,妳我也常聽到:『說話是一門藝術』,而其實『送禮』何嘗不也是一門藝術呢!

 
送禮常常代表著許多意義,可能是祝福、感謝、儀式、追求的意圖、或是有利益交換在其中,也有不少人期待『天上掉下來的禮物』,但事後也常常應證了『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送禮的人通常會希望送禮送到人的心坎裡,而收禮的人若能收到一份獨一無二、適時且貼心的禮物,也常常令人感動莫名、開心許久。也有人收到禮物之後覺得受之有愧,而把禮物原封不動地退回。

 
自己曾聽一位朋友說過:他送禮之前會先觀察這個人的品味與喜好,而他認定要送給對方的禮物,價格常常不是他的主要考量,『需求』與『價值』才是他送禮的主要參考依據。這樣的送禮哲學也讓我上了一課。

 
做人要『發乎情,止於禮』,若是人人都能在送禮之前,用心與智慧去挑選禮物,我相信施與受的雙方一定能藉由這份『禮』的分享,讓心中的愛交流!

 
阿斌送給大家的禮
0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