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251  

朋友說,每次聽到張宇的<曲終人散>這首歌,都會讓人憶起了過往隱隱的痛。有誰沒有經歷過人生的悲歡離合,越是心愛的人,相聚時總是特別地喜悅歡欣,但是要離別時的憂愁與心痛,更是令人神傷,尤其是在某些不得不離別的狀況下。

 
親人的驟逝、遠行當兵求學、愛侶的分手、親人的分居等等,這些不同情境,卻訴說了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愛別離』!也是佛教說法中,人生八苦中的其中一項。

 
若這一場悲歡離合的劇情,是在雙方的某一意識層面早就協議好的,那麼經歷這一切就有其特殊意義了。可能是藉由別離讓雙方成長、藉由放手而成全另一份愛,或是藉由辭世而讓在世的人能獨立自主與珍惜當下。

 
『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緣生則聚,緣滅則散』是不變的世間法則,緣份的生滅也不是人為主觀的想法可以決定,妳我只能在相聚的每一個當下『珍惜與感恩』,我相信所有悲歡離合的樂曲都只為了襯托埋藏心中的那一份愛!

 
~阿斌走在悲歡離合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