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angf759620089249431474619  

 
當別人收到我們的『好』時,不管對方是否察覺,他的平衡本能都會運作,因此感到虧欠我們。如果在平等交易、共創雙贏之餘,我們可以多給予對方一點好處,此時對方會有什麼感受呢?不管覺察與否,對方勢必會在無形中感到需要回報我們,可能是對其他產品也有興趣,或是推薦朋友來購買,讓我們的生意永續發展。許多成功的企業家都懂這個道理,並且奉為圭臬。

而那些欺騙顧客的金融巨獸,例如雷曼兄弟等,雖然一時獲取鉅額的金錢,卻欠下了大筆的無形財富,因此他們的錢絕對留不下來,而且還要加倍奉還。

相反的,許多公司或是團體努力經營,並帶著愛與奉獻在工作,例如慈濟功德會,其總資產比許多世界前500大企業還多,每年可以募得數以億計,充分說明了他們善用金錢的平衡法則。

深諳大自然法則的老子在<道德經>裡早已說過:『聖人不積,既以為人己愈有,既以與人己愈多。』也是施比受更有福的道理。

(轉載節錄自:愛與和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