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638704-3655506424_n  

世局如棋,每一步都牽引著下一步,環環相扣。

人生何嘗不是一個謎,這個謎唯有你親身走過,掀開屏障的帷幕,方能體悟謎底要帶給你的啟示。

生命在呱呱落地時揭開序幕,在關係的締結後各自粉墨登場,登場的是愛恨情仇的劇情、進退得失的抉擇、生老病死的循環。

常言到:『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而人生這一趟旅程不也是從『無知』到『圓融』的修練過程嗎?但是有誰能料到『塞翁失馬』的當下,那個最終的結局呢!當下的『知』很有可能是『無知』的開始,而當你願意承認自己的無知時,此時你的內在會產生了一個空間,當你願意讓更高的意識進駐與帶領時,你未來的生命在這樣的『無知之知』下,一定會產生奇蹟般的變化。

(宋﹒蘇軾)題西林寺壁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而你我在不同的人生視野高度裡,大家各有所感,冷暖自知,不禁讓人有『不入此境,難識此境』的感嘆。常常你見山是山,我見山不是山,或許大家各有前因,所以不須要去羨慕或比較境界的高低,而其實山是不具任何意義,除非你賦予它意義。你怎麼『定義』你的人生,你就會怎麼經歷你的人生!

世間唯一不變的,就是什麼都在『變』。生命的層次也代表著你一定會經歷無常變化,而這樣的層次之美在於你經歷風風雨雨之後,願意全然地去臣服與接納這一切的不完美,寬恕原諒他人或自己的懊悔,那麼你心中的愛與感恩將會很自然地滿溢!

阿斌(照片拍攝於台東太麻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