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馮小剛導演的電影《非誠勿擾2》中,在最後的結局聽到這些獨白:

你見 或者不見我
我就在那裡
不悲不喜

你念 或者不念我
情就在那裡
不來不去

你愛 或者不愛我
愛就在那裡
不增不減

你跟 或者不跟我
我的手就在你手裡
不捨不棄

來我的懷裡
或者
讓我住進你的心間
默然 相愛
寂靜 歡喜

──〈班扎古魯白瑪的沉默〉

這首優美的靈性詩是在二○○七年,扎西拉姆‧多多在個人博客發表「你見,或者不見我……」一詩。

世間上有一種愛,想見又不能見,只能把那人放在心中;世間有一種傷痛,想說又說不出口,只能將那人藏在心底。你是否像上面這首詩寫的內容一樣,曾經有過想見又不能見的經驗?是否有那個讓你見不到面,心心念念,卻始終思念不已的人?

曾看過電影<似曾相識><第六感生死戀><鐵達尼號>等,這些片中所描述的愛情故事,男女主角陰陽兩隔,無法廝守一生,但是埋藏在心中的愛,卻能超越時空,令人盪氣迴腸。

大家若能活出奧修說的:『愛一個人,但不去佔有,也不被佔有。 堅持自由,但不錯失愛。』我想一生一次已足夠了!

漫漫歲月,生命無悔,只因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