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6873_789579854385721_1521909716591660067_n  

換另一種眼光去看待世界

近幾年看了幾本關於奇蹟課程的書【活出奇蹟】【愛的奇蹟課程】【奇蹟半生緣】,這些書的重點,殊途同歸的都是在講述『寬恕』。作者將自己各自人生中曾經看過、經歷過的人生事件結合多年閱讀與教授奇蹟課程的心得體悟,編輯成文字出書分享,讓人更深刻地體悟到,若能在生活中去應用『真寬恕』心法,那麼要活出『心靈平安』的境界,將是輕而易舉!⋯⋯

自從讀過告別娑婆、斷輪迴、奇蹟課程以來,再接觸這兩本奇蹟教師整理心得過的書,很欣賞他們想用更簡單明瞭的文字讓更多人去讀懂奇蹟課程的用心。

自己到目前為止也有一點心得,分享如下:

1.奇蹟課程讓我們知道『世界是一場夢、時間是虛幻的』,真的可以用另一種眼光看待它,而不是鄙棄它。

2.奇蹟課程讓我們知道『小我的真面目』,人生如苦海,也都是因為小我的妄念與恐懼造成的。

3.奇蹟課程讓我們知道『我們不是一具身體、我們是靈性的存有』,身體與人際關係是世界兩大亂源,真正認識身體是中性的,將它交託給聖靈使用,才是撥亂反正的上上策。

4.奇蹟課程讓我們知道『我們內在還有一位神聖的導師,聖靈』,將生活中的疑難困惑交託給祂,祂會幫你從內心去改變『因』,讓你的投射從恐懼、憤怒的投射轉化成愛的推恩,進而讓你的心靈獲得平安,但是自己也必須發出一點願心去作『寬恕』的操練功課。

5.奇蹟課程讓我們知道『來傷害你的人都是你的人間救主』,唯有真心地寬恕上主之子不曾犯下的罪,你方能體認到你自己的清白無罪,正所謂:寬恕別人也是寬恕自己。

6.奇蹟課程讓我們知道『其實我們什麼都不知道、凡事要謙卑』,當下的『臣服』表示你願意真心的面對你目前的困境,誠心誠意地『交託』給聖靈,表示你願意讓出人生的主導權,讓這一位人間導師來幫你作最有益的評判,引領你去發現你內在的真理。

7.奇蹟課程讓我們知道『每個當下我們都可以重新作選擇』,認清了時間虛幻的本質,我們將不會憑藉『過去』來作現在的評斷,也不會投射出『未來』的恐懼,時空世界與永恆的交會點就在『當下』,靜心地去觀照當下幾秒鐘,你發現了什麼?你將會發現,全然地融入當下是沒有恐懼的。你若是恐懼未來或是追悔過去,那麼你就不在『當下』了,恐懼、煩惱、急躁、悔恨、內咎等等都是過去心與未來心!唯有『當下』才是改變的力量之所在!

奇蹟課程本身亦是虛『幻』的,但是它卻能『喚』醒你我沈睡已久的心靈,進而『換』另一種眼光去看待娑婆世界。

阿斌(照片拍攝於南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