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1375_790169654326741_2327165063366492276_n  

禪宗有一則公案,神光(即慧可)曰:「我心未寧,乞師與安。」,達摩祖師曰:「將心來,與汝安。」,神光曰:「覓心了不可得。」師曰:「我與汝安心竟!」,可見得自古以來的得道高僧,修行不就是很單純的為了安心、自在解脫而修行嗎。我相信修行就是在修心,修掉妄心,修個平常心,生活處處皆有道場,在行住坐臥、起心動念之間都可以是修行的機會!

奇蹟課程正文第八章:回歸之道,開頭說到:本課程的宗旨並非傳授真知,而是傳授平安。平安是抵達真知的先決條件,因為活在衝突中,人是不可能安心的。聖嚴法師也曾說過『心安平安』!由此可見唯有先尋求心安,才有外境的平安⋯⋯

你找到你的安心法門嗎?奇蹟課程說到:把一切交託給聖靈安排。這樣的說法不是不負責任,而是全然地信任聖靈,臣服於上主完美的安排!易經卜卦有強調:不疑不卜!我認為當你內心有重大疑惑,沒有定見時可以試著懷著信心交託給聖靈!而日常生活的小事依你的智慧判斷即可,不需要常常麻煩聖靈出面,但我也相信祂會一直守候你我心中,隨時等待差遣的!

阿斌(照片拍攝於宜蘭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