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汽車保險除了強制險必須投保以外,其餘險種都是自由意願投保的。大家買新車都習慣保個『全險』,但是全險的保障夠嗎?發生任何的損失狀況都有賠嗎?

所謂『全險』只是泛稱,全險包含了6大項。

⋯⋯

1.強制險(僅賠第三人受傷或死亡,額度:體傷20萬,死亡200萬)

2.車體險
(有甲,乙,丙式。甲最貴,乙次之,丙最便宜,保了車體險之後才能再附加颱風洪水險,假設保了乙式全險,遇到了車泡水的狀況是沒有賠的,要附加此險種才有理賠。)

3.竊盜險(保了竊盜險之後才能再附加零配件被竊損失險,此險種是車子在原地被偷拆零件才有理賠,若是車子被移動了之後才被偷拆零件,那麼就要用竊盜險來理賠)

4.駕駛人傷害險

5.乘客險

6.任意第三人責任險

(含體傷,死亡,財損)

(發生交通事故,若只有人員受傷,則先以強制險理賠,不夠的部份才以此險種理賠)

(若有人死亡,民事上一條人命的和解金額至少約400-500萬,所以只保強制200萬險通常不夠,建議此險種一定要加保)

(財損保額部份,建議保額至少30~60萬)

另外還有慰問金、竊盜險代步費用、道路救援險,則依個人需求投保。


汽車險之『車體險』承保內容概述(甲、乙、丙式的差異):

甲式車體險承保範圍:

1.碰撞,傾覆 2.火災 3.閃電,雷擊 4.爆炸 5. 拋擲物、 墜落物 6.第三者之非善意行為 7.不明受損或其他任何原因
(保費結構高)

乙式車體險承保範圍:

1.碰撞,傾覆 2.火災 3.閃電,雷擊 4.爆炸 5. 拋擲物、墜落物
(但保障範圍 較丙式 大)

丙式車體險承保範圍:

僅承保被保險車輛,因與車輛發生碰撞及擦撞所致之毀損滅失在確認事故對照車輛後,本公司對被保險人始負賠償之責.
(僅保一項風險~保障範圍最小)

 

各位朋友若有其他相關的產險問題,也歡迎交流!
第一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林照斌手機:0931-064-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