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04年8月無意間加入了網路奇摩交友,在虛擬的網路世界寫了四年多的心情日記,以文會友而認識了全省的許多朋友,真心感謝每一次你們的真情分享與互動,不管是怎樣的互動方式都讓我收穫不少。

 

記得曾有一位大姐因為我寫了一本關於八字命理書的讀後心得分享,她也去買來看完因而解開她的感情心結。另一位台中的劉小姐說:我花了一個下午看完你所有的日記!當下真的讓我驚呼與感動不已!而我結婚時,高雄的徐小姐也有來參加的的婚禮。

 

更有一位美國的大姊得知我快當爸爸了,執意要從美國寄一些衣服送我兒子,本來一直婉拒其美意的我,也在她真心誠意想要分享祝福的心情下而答應接受她寄來的禮物,後來想要在版面上答謝她時,她已經關版了。

 

與空姐張小姐的第一次碰面,竟是在我太太剛生小孩還在住院其間,她還包了一個紅包要祝福我當了爸爸!後來我也找一天親自請她喝一杯好咖啡以示答謝。

而與新竹禾園茶館掌櫃何大哥的認識則是因為聊咖啡、聊生命、聊好書而結緣,而他的人生閱歷與為人處事態度更是我所要學習的榜樣!

 

後來2008年交友版關版之後,將之前的文章分門別類地放在部落格繼續分享,後來臉書盛行之後,繼續臉書的世界裡繼續地以文會友。在臉書上結識的朋友散佈在各個行業,有老師、作家、藝術家、護士、公司老闆、廚師、咖啡館店長、上班族等等,你們每個人獨特的生命經歷分享與對我的文章看法的回應,也讓小弟受益匪淺,若我曾分享過的一本書,一篇文章,一張照片,甚至一句話讓你們覺得受啟發與感動,我也要感謝大家給我分享的機會。你們真誠的回應與感謝,我也銘記在心!

網路是一個神奇的世界,臉書更是一個奇妙的工具,而工具是中性地,讓所有使用它的人去呈現他所要表達的心念想法。人生『相逢自是有緣』『遇緣則有師』『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而在臉書世界裡,我期待著什麼?期待被看見?期待被按讚?期待你的留言與感謝?我想都是也都不是吧!曾思考過,我分享的一篇好文能影響一個人嗎?之前或許有這樣的期待,如今我清楚地知道,有些路對某些人是不可避免地要走上一遭,我無法改變任何人,過去我曾受許多書籍的啟發影響,我只能分享我的心得,而這些心得猶如那一顆顆種子,灑入看見它的人們心中,等待時機破土而出。如今我放下了期待,日後有任何心得我只會繼續分享而已!

 

其實還有許許多多的網友真情故事,無法一一詳述!再次感謝大家,也真心祝福大家在各自的人生旅途上平安順心!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