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個人來到世間,經歷了生老病死,體驗過喜怒哀樂,逐漸地認清了世間一切虛幻的本質,進而產生了出離世間的願心,而在尋求解脫的歷程,依循許多的老師與法門的引導,終將發現『安心』法門就在自己身上!

接觸到『零極限』『奇蹟課程』這兩個法門,發覺了有其共通處,奇蹟課程藉由365課一天一課的學員練習,轉化修正我們既有的知見,而達到課程要帶給妳我的『心靈平安』,與零極限藉由四句話『對不起、我愛妳、謝謝妳、請原諒我』而帶我們回到『零』(Zero Field)。我相信雖然說法不同,但是描述的是同一個境界。

 

零極限說,發生在你生命中的事並不是你的錯,卻是妳的百分百的責任。<華嚴經>裡也有說到:『一切法唯心所現,唯識所變』,零極限則說到:『你我今生遇到的所有事情都是累世以來記憶的重播,所以要改寫一再重播的劇本,唯有不斷的清理、清理、再清理!』而『記憶』就是『業力』,佛家說『阿賴耶識』。零極限用『內在小孩』,奇蹟課程說這是『虛幻的小我』。『內在小孩』其實是你我的潛意識,它知道你累世以來所有發生過的事件與所有情緒!藉由清理、刪除記憶,擁抱內在小孩,給予全然地愛,將過往的一切放手交託給神性(奇蹟課程用聖靈),因為唯有神性(聖靈)能療癒一切!曾聽過一句話最能詮釋神性的偉大,『醫病的是醫生,讓病痊癒的是神!』,或許定業難轉,但我相信零極限的清理方法或是奇蹟課程的365課操練,不失為繁忙的現代人可以去嘗試的一種方法,重點是要能持續地清理,定業一定也有轉變的機會,屆時神性的無私大愛一定能讓你我重拾『零』的狀態!

 

你我在世間走這一趟心靈的旅程,終將體悟到,所有傷害我們的人都是我們的人間救主(逆增上緣),所謂煩惱即菩提,常常最痛的創傷其實才是最好的老師!賽斯心法說的的『意念創造實相』,意念是因,實相是果,其實這一切其實都是妳的創造,唯有反求諸己,方為上策!

 

《奇蹟課程》中說到:『你我本來就安居天鄉,只是作了一個流浪世間的大夢而已。』而在<與神談生死>中寫到:『但在最真實的意義上,你並非在一段旅程中。你已經在你要去的地方了,但你不知道這一點,因為你體驗到自己身處一段旅程中。所以你執意要走這趟旅程,走上這條路你才有可能發現這趟旅程並無必要。你必須走上旅程,才能發現這條路的起點與終點都在你當下之所在!』『分離是個幻覺,你的靈魂知道這一點,所以與神合一只是憶起了你真正是誰,並體驗到了。但是這並非真的再次合一,因為我從未分離,但它會顯得像是再次合一,因為我已經忘了這一點。嚴格的說,是回到你從未離開的覺知,覺知到你與神為一』。

 

『對不起、我愛妳、謝謝妳、請原諒我』

『凡是真實的,不受任何威脅,凡是不真實的,根本就不存在,上主的平安即在其中。』

再次感謝『奇蹟課程』與『零極限』的流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