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81  

幾天前臉書朋友提到,人一定要經歷二元嗎?經歷二元有什麼好處?
一時半刻還真不知道怎麼回應她。佛家說:『業不重,不生娑婆』,或許投身於這個物質世間,在妳的某個意識層面就已經選擇了要經歷世間的二元性了。至於會有什麼好處,相信走過的人一定冷暖自知了。

 

『風停見花落,鳥鳴覺山靜』『有雲見月,有風見花』,若不是透過其它東西的襯托,我們不會意識到月亮有多圓!

沒有經歷寒冷,我們不知道炎熱。
沒有經歷生病,我們不知道健康的可貴。
沒有無常的到來,我們通常不會好好地珍惜當下!

 

我所接觸的新時代思想也說:

 『你的靈魂是你所曾有過的每個感受之總和』
 『人類靈魂的目的就是去經驗所有一切』

 

與神對話這一本書也說到:生命可能不只一次要藉由你演出『你本來不是的一面』,來證明『你本來是的一面』以及『你是誰』。

芸芸眾生所為何來,是千古的疑惑,其實生命不是一個發現的過程,卻是一個創造的過程。不是去發現你是誰,卻是去『創造』你想成為誰,去體驗你想要的過程,人生是Remember(憶起),也是 Re-member(重組)。

 

我們每個人每天正常的社會運作,需要無以計數的人相互合作方能達成,我們同時是施者,也是受者,在施與受的過程之中,我們終將體悟『大家都是一體的』。有時候你自以為是施者,其實你才是受者。醫生治癒了病人,而病人讓醫生體悟了生命的尊嚴,其實我們大家都是平等的,不應該有誰高誰低的問題。

 

『迷時師度,悟時自度』,一時的困頓或許需要一個良師益友的陪伴,菩薩曾發過『眾生無邊誓願度』的弘願,而人也有佛性,當妳行有餘力時也可以量力而為的助人並修持自己,我相信隨著年紀的增長,我們不是變得更好或更壞,而是變得更像我們自己,或許人修到後來也只是修個平常心、如常心而已!

相信走過娑婆,經歷了二元,妳也會有你自己獨特的體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