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9580562-4117413424  

 

記得當年入社會工作隔年擁有了人生中第一部汽車喜美六代K8,血液中的辛皖值瞬間引爆燃燒!

曾經晚上喝完了喜酒,與高中死黨臨時起意晚上12點出發,殺向國境之南,早上近6點到了墾丁大街吃早餐。

 

後來將車子從自排車改成手排車,換裝日規紅頭引擎,將引擎動力陸續提升一倍至250匹馬力,輪圈加大,日規spoon儀表,桶形賽車座椅,車身拉桿平衡桿加裝,底盤硬橡皮與四活塞卡鉗煞車強化,避震器改裝,斷油轉速延至9200轉,只為了在行走過程中不落人後,也宣示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也會在假日成群的集結,在山道與國道馳騁,偶爾將極速拉到240km,享受有如電影『玩命關頭』的飆速快感。

 

當年也曾為了追獅子座流星雨,整夜開車未睡,回程至台北已經早上了,直接送友人上班。更曾經一人一日開車走了台灣一圈,累計當日開車14小時,1100公里。後來的兩日環島,五日環島便是清粥小菜了。

 

年輕的心,總想在外在世界中做些什麼,證明自己的年輕、勇氣與存在。在征戰過北橫、中橫、南橫、新中橫、蘇花、花東海岸、南迴公路、合歡山、阿里山、太平山等景點的旅程中,恣意地揮灑青春的汗水。

 

三年前,在擁有了『小白』的12年多,行駛了近30幾萬公里之後,終於在民國100年正式除役了。隨著歲月流逝,不再一味地在彎道中馳騁速度,而是開始用心留意窗外的景色,觀照當下的心情。

人生之旅,向外就是向內,向內也是向外,當時的引擎呼嘯聲代表著青春的吶喊,現在取而代之的是,打開天窗看著那悠遊自在的藍天白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