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07  

曾聽朋友提到,每次聽到張宇的<曲終人散>這首歌,都會讓人憶起了過往隱隱的痛。有誰沒有經歷過人生的悲歡離合,越是心愛的人,相聚時總是特別地喜悅歡欣,但是要離別時的憂愁與心痛,更是令人神傷,尤其是在某些不得不離別的狀況下。

親人的驟逝、遠行當兵求學、愛侶的分手、親人的分居等等,這些不同情境,卻訴說了同一件事情,那就是『愛別離』!也是佛教說法中,人生八苦中的其中一項。⋯⋯

人生這一趟旅程好像坐火車。

火車上載著放逐的旅人,思鄉的遊子,相擁的情侶,恩愛的夫妻,通勤的學生上班族等等,在兩條平行的鐵軌上,朝向不同終點,構築各自的夢想,在歷經千山萬水之後,尋找可能的交會點。

看著窗外景色的流逝,也憶起了過往,所謂的"曾經",愛過、哭過、痛過,也都過了,所謂的"未來",可能的結果會如何,也等著當下的你作選擇!

有緣人與你同一列車,或在同車廂與你短暫的眼神交會或交談,更有人坐在你身旁,與你依偎與相伴。生命中的過客,上車又下車,不斷地交替,在相逢何必曾相識的短暫旅途中,妳我只能珍惜這殊聖的每一刻。

經過一站又一站的人生洗禮,隨著窗外風景的流逝,沖淡了愛恨情仇,心中懷著無限感恩,繼續未完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