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3  

 

曾經以為人的一生就只是生老病死,南柯一夢而已。汲汲營營或是今朝有酒今朝醉也只是人生階段的不同選擇而已,無所謂對錯。隨著年紀增長,體認到『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你是否在靈性之路與物質世間的享樂之路上也在找尋一個平衡點,也想活出『在世不屬世』『一無所需,享受一切』『隨心所欲,不逾矩』的境界,自己也開始認同『當你越能捨棄世界,你就越能享受這個世界』這一句話,當我們越不執著的時候,你越能接納世間的二元性,你也更有彈性,也就越能無入而不自得了。

 

我相信有些人是因為"我受夠了",才開始走向內在探索,而有些人是因為"我玩夠了",才開始走向內在探索,我認為也有許多人是同時交雜著『玩夠了』與『受夠了』,才開始探索心靈內在。

 

相信許多人看過電影,電影早已完成錄製,只等著買票的你進戲院觀賞,隨著劇情起伏,你的心情完全投入其中,隨著劇中角色淋漓盡致的演出,你也時而歡笑時而哭泣。想像一下,若你的今生今世也像是一齣電影一樣,差在你是其中的一角,並且你也是每天即興演出,那麼每一天要怎麼演出,決定在你自己。你我都是導演,也是編劇,更是那個演員。

 

奇蹟課程的觀點是『投射形成知見』,你的這一生,與看似許多前世的生死輪迴其實都是一場夢,看似發生了,但『實際上』卻是什麼也沒發生過。就像你觀賞一部50集的連續劇,你知道它是假的,只是一部戲,你只是一位觀看者,其中的生老病死、恩怨情仇會牽動你的情緒與感受,但是落幕之後,你全然地知道『這只是一場戲』,重點在於,你是否也能如此地看待自己的這一生嗎?

 

奇蹟課程說到:『分裂不曾發生過。』『來傷害你的人是你的人間救主。』但落入小我妄見已久的你我要如此地覺察,還真不容易,若沒有一番心靈的修練,絕對無法達到此境界。每個人都是純潔清白無罪的,每個我們認為的壞人罪犯,我相信他們嬰兒時期的笑臉,一定無法讓人聯想到日後他們會做出對他人傷害的行為。但奇蹟課程又說到:『上主之子是不會受到傷害的,因為真正的你我不是一具身體,而是靈性的存在。』每一個你覺得受到傷害的當下,也是你抉擇要『寬恕』或是『恐懼』『憤怒』『攻擊』的時刻,其實『你怎麼看他人,你也怎麼看自己』『外面沒有別人』,一切都是你的投射。當你選擇了真寬恕去看待對方無罪的本質,你將超越你的人生課題,隨著操練真寬恕,臣服於內在聖靈的無聲指引,你將越來越快樂自在,不再覺得人生是苦海,臉上也會更常掛著笑容。

 

世間是你我的表演舞台,人際關係是演出的劇本大綱,身體是演出的道具,其實這一齣人生大戲早已落幕,只等著你用聖靈的思想體系或是小我的思想體系,再次回顧一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