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以為產物保險就是汽車保險與房屋火災保險而已,
其實產物保險的範圍很廣,除了車險、火險以外還有公共意外責任險、雇主責任險、
產品責任險、工程險、貨物運送保險、員工團保、旅行平安險、個人意外險
、健康險等等。

 

在我十多年的工作經驗裡,自己的雇主責任險與團體傷害險客戶之中,
曾遇過三件死亡案件,到靈堂、醫院致意之後,再來就是要著手處理理賠事宜。

『保險』的意義在於損害填補與風險轉移,但理賠金是否能填補家屬精神的創傷,就見仁見智了。
當然也有服務多年的客人未曾出險過一次,甚至成為朋友,後來也參加了我婚禮,送上他們誠摯的祝福。

 

行銷工作常常是要去說服別人,初入社會也受卡內基不少啟發與影響,
『同理心是掌握他人情感的關鍵』
『人一生中聽過最好聽的聲音就是他的名字』
『最具說服力的人是善於傾聽的人』

 

曾聽過朋友分享一句話:『學做業務就是學怎麼做人』,真是既精闢又實際的一句話呀!
我覺得也呼應了書上看過的一段話:『只要你幫助足夠多的人得到他們想要的,你就會得到你想要的。』
我想這也是『己之所欲施於人』的精神吧。

業務工作或許有甘有苦,也難免經歷人情冷暖,但我覺得人生若有機會從事業務行銷工作,對未來的幫助一定是加分的。
每個人上班都是為了家人的幸福在打拼,而我們也在服務他人的同時成就了自己!

 

阿斌服務於<第一產物保險>

若有產險相關需求或疑問,歡迎留言或加Line留言

手機:0931064699

Line ID:09310646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