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8.jpg  

今天早上在車上聽路況廣播,主持人講到人生有四苦,因為是中途聽到,只聽到放不下是最苦的,因為不清楚是哪四苦,回家就上網查了一下。

人活著有四苦:放不下,捨不得,看不透,得不到!

1、放不下

人生所以飽受煎熬之苦。放不下過去,那麼,現在的你,一定會無比的痛苦。放不下曾經的擁有,你就無法面向更大的未來,放不下,人生就會備受煎熬。

2、捨不得

人生所以飽受糾結之苦。有捨,才有得,有得也要捨。捨得之間,要會衡量。不要什麼東西,你都捨不得,太貪心了,有時會讓自己遭受禍害。

3、看不透

人生所以飽受迷茫之苦。人生一輩子,非常的不容易。人情世故,金錢財富,妻財子祿,這一些,你都要有清醒認識其中的因緣巧合。

4、得不到

人生所以飽受無奈之苦。無論是愛情,還是希望得到知己的友情,有些東西,強求不來,得不到,就不要強求,順其自然,也是一種藝術。

主持人說,『放不下』是最難的,若能捨得與看透,那麼要全然的放下,我想會容易些。

阿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