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呱呱墜地之後,父母會賦予這個小孩一個名字,上一輩的人取名可能不會特別注意細節,所以你我的周邊應該不乏建宏、宏偉、淑芬這樣的菜市場名字,而取這個名字怎麼來的可能有千奇百怪的方式,可能是家中長輩取的,可能是花錢請算命師算的,而我的同學替他的女兒命名卻是參考《詩經》裡面的字詞取名的,也曾聽過在工作上認識的人,他替他的小孩取名是剛好那時候大學聯考放榜,他是看當時報紙上的榜單找靈感的。

猶記得在高中時期,工藝課老師曾講過一個因為名字而自殺的故事,我印象很深刻那個名字姓是『陰』,名是『道生』,其餘細節我已經忘了,或許在那個不容易改名的年代,真的可能發生這樣的事件。

後來初入社會後,有一次朋友們剛好要去板橋找一位老師算姓名,我因為好奇故與朋友一同前往體驗一下,老師替你算就要收費1800元,改的話還要再收3000元,我認為就商業立場,可能10個客人會有9個需要改名字吧,結果我的名字在老師親算之後,果然建議我要改,但是因為我高中時已經更名過一次了,所以事後也沒有再改的意願。

曾聽我學紫微的老師說,姓名學的派別很多,取一個名字要符合每個派別所定義的好名字也著實不易。但是先天與後天取的名字真的可以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嗎?我曾經思索著....,雖然我的老師也會姓名學,並且幫人命名或改名,但是我兒子出生後,我並沒有麻煩我的老師,只是與老婆大致算了一下筆劃數,挑了喜歡的字,組合了一下,不饒口好記即可,我想小孩在冥冥之中已經挑好了他自己的名字才來投胎的吧。

但我相信名字的『形』『音』『義』『總格筆畫數』『天格』『地格』『人格』『外格』並且對應生肖與八字五行,一定有它的意義與影響存在,但我認為就算是有影響力,比例也一定不高,很多時候也要看你自己是否是『相信就有,不信就沒有』,若是你覺得你現在這個名字很棒,替你帶來好運與順遂的人生,那真的要感恩父母或是幫你取名的老師,若是你自覺名字不好不雅,行運不順,影響了你的事業或是健康,那麼找個好老師改個名字也無妨,畢竟命理老師也是要吃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